念覺學佛網 : 視頻轉貼: 其它

放生十年的神奇鯉魚,只要念佛,它就會游過來、任你摸~


時間:2019/6/24 作者:學佛-長沙

放生十年的神奇鯉魚,只要念佛,它就會游過來、任你摸~

na mo a mi tuo fo無 阿 彌 陀 佛

放生十年的神奇鯉魚,只要念佛,它就會游過來、任你摸~

一位老闆在紹興大灘放了一條鯉魚,已有10餘年,這條神奇的鯉魚只要念起“南無阿彌陀佛”它就會浮起來,游到岸邊,任你摸,真是不可思議!

-02-

問:我是一名教師,學佛後,除了教學生做人外,也勸他們念佛,但他們只願當好人,不願念佛。請問我該如何做?

答:這好辦,只要他願意做好人就行了。佛是人中最完美的人,你要做人中最圓滿的人,你就應當向佛學習。

如果不向佛學習,這個好人的缺陷還是很多,這個好人並不圓滿。

他要是懂得這個道理,就會向佛學習了。

-03-

"好人"的惡報:我大舅的故事!

放生十年的神奇鯉魚,只要念佛,它就會游過來、任你摸~

我的大舅2005年因病去世。他是鄰里鄉親、社會大眾公認的好人與清官,但他的結局並不好。

大舅是黨員幹部,一生勤勉老實,他曾任職市委組織部,後又調任國安局的紀委書記。1949年出生的他,與共和國同齡,一生為官,可謂清正廉潔。

那時市級的領導幹部剛剛開始配專車,每人都有專車和專職司機,他照例也被配了一輛。

他認為這是占公家便宜,從來不坐車上下班。

所以常常是他騎腳踏車上下班,司機糾結地開著車跟在他後面。我們家族裡人都笑他有福不會享,同事也認為他太迂腐了。

他後來得了一種非常罕見的怪病,叫做“克羅恩病”。他大便便血,後來是腸出血,做了好多次大手術。

有一次手術後沒有多久,他因為長期便血,肌體缺營養,刀口崩開了,流血不止,內臟清晰可見。這種病痛一直折磨著他兩三年的時間,最後痛苦地去世了,年僅50歲。

他的惡疾與英年早逝,在我們周圍引起了不小的震動。

大家認為,這樣一位清官,這樣一個忠厚老實的人,這樣一個一生都沒犯過錯誤的人,下場卻是這樣。相反,那些名聲不好的人,卻個個活得好好的,哪有什麼因果報應啊?

我後來學佛了,想起大舅的事,才曉得了這裡面的因緣。我大舅在國安局工作,他一不貪財二不貪權,就一點愛好,就是打獵與釣魚。他是領導幹部,手上有可支配的槍枝彈藥,在國安局那些年,業餘時間,他不是去山上打獵,就是到水庫釣魚。

這樣想來,十幾年裡,他殺了多少生命啊!

他最終落得的這個報應,不就是殺業現前了嗎?他開槍打死那些小動物時,想必小動物也是血流不止,腸破肚裂,內臟盡出,這不是跟他死前的情景是一樣的嗎?

點評:

這位大舅一生清正廉明,所以身居高位,得到大家的敬重與懷念,這是為善得到的善報;因為愛打獵,殺生無數,這殺業的種子種下了,果報就得自己承受,這是殺生招致的惡報。

善惡之際,絲絲分明,哪裡有錯漏呢?就象一塊地里,各種種籽都會按到它自身的規律,生根發芽,開花結果,不會因為播了甜瓜種子,黃連就不長了。

放生十年的神奇鯉魚,只要念佛,它就會游過來、任你摸~

-04-

舍什麼得什麼,這是必然的因果

放生十年的神奇鯉魚,只要念佛,它就會游過來、任你摸~

你的內心充滿歡喜,你才能把歡喜帶給別人;

你的內心蘊藏著慈悲,你才能把慈悲帶給別人。

自己有財,才能舍財;自己有道,才能舍道。

有的人心中只有貪嗔愚痴,他給人的當然也是貪嗔愚痴。

所以我們勸人不要把煩惱、愁悶傳染給別人,因為舍什麼就會得什麼,這是必然的因果。

-05-

人人都能做,最方便的法布施

放生十年的神奇鯉魚,只要念佛,它就會游過來、任你摸~

夢參老和尚

法布施為一切布施之首。

說我也不能講經,不會說法,念句“阿彌陀佛”總可以吧?

我想每一位道友都會吧?

現在夏天了,蟲子,螞蟻,路上到處有各種蟲類。你見到給它念一句“阿彌陀佛”,這叫法布施!

不要產生了分別心執著心。你見到一切眾生,只要它有神識的,你就給它念一句“阿彌陀佛”。

咱們看到很多道友,見到一些眾生“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它只要一聞到這聲音,就給它種下善根去了。

這個功德無量。這也叫不住色聲布施。

當你對一個螞蟻念念,你有什麼希求嗎?還需要螞蟻感謝你嗎?沒有呀!

所以,你在這個時侯什麼心都不生,不住色布施,這叫法施啊。

這法施比一個物質的布施的功德大多少倍!

你給人家東西,那個隨時就消滅了,他用完了就沒有了,你給他說一句法,他永遠享受。

好比一個螞蟻蚊蟲,乃至一切的小生物,你給它念句佛,它來生就變成人了,它聞到這一句法的利益,使它就脫離畜生道。

可不要把這看輕了!不要以為坐這講經才是法施。

你那就是法施!以法為施,以法布施。這個含義很廣啊!含義很廣啊!

我們每位道友都是法師,你用法來布施給一些眾生。

我們經常說:沒有福德,沒有智慧。那你修啊!

既然沒有福德那你修福德,沒有智慧你修智慧啊。怎么樣修法呢?

就是我上來說的:利益一切眾生。

你給它念一句阿彌陀佛,念句觀世音菩薩。

如果你能夠記得幾個經的偈子,你給它念一念,你別認為它無知,你這一念啊,在它的神識里,入了它八識當中,永遠成為種子。它要產生,要發芽的。

懂得這個含義吧?不要吝法,見一切眾生,你所知道的好多,你能給它利益一點,就是要施給人!這叫法布施啊!

不要執著講經才是說法,不是的啦!

你勸人念句阿彌陀佛,念念般若波羅蜜。

放生十年的神奇鯉魚,只要念佛,它就會游過來、任你摸~

放生十年的神奇鯉魚,只要念佛,它就會游過來、任你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