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念祖:不知道這個生死可怕,大家缺少點這個心哪


時間:2019/6/25 作者:王習訓

“難得解脫”,你不容易解脫。而且就是信了佛,修了佛法,你還是難得解脫呀。所以夏老師聽到淨土法門之後,一人在屋裡頭呵呵呵呵笑,笑了幾天哪。

笑什麼?笑‌“我這回可有辦法出來了。”這才真是為生死心切!大家缺少點這個心哪。這個生死心不切啊,不知道這個生死可怕,而沒有知道我能夠出去是這么重要啊!

所以我說那個王某,我說:‌“你信不深,願不切。”就是生死之心不切。他現在這么老了,七十多歲,還要研究《韋陀》。他把我的那段話,放到雜誌上寫出來了,他說:‌“黃老批評我,你信不深,願不切。”我哪敢隨便批評人,這根據他的行動嘛。你這個事情這么重要,你哪有閒功夫搞那些事情?

所以‌“如救頭燃”哪!不光歲數大的人如救頭燃,年輕人一樣如救頭燃,你腦袋上著火了,哪還有那些閒情逸緻!(《無量壽經講座》,黃念祖講述,轉載自黃念老法音網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