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轉末法成為正法


時間:2019/6/27 作者:念佛拜佛

只要你會用,世間所有的一切法都是佛法。

◎一九八三年十二月卅一日開示

我們現在是生活在末法時代,為什麼叫「末法」?就因為人人都不認真修行,躲懶偷安,只在名利上用功夫,所以佛法變成有名無實。現在大家打禪七,就是要腳踏實地來修持佛法,把末法的頹風改正過來,使末法成為正法。

佛法,只要你會用,世間所有的一切法都是佛法。可是人們所行卻與正法背道而馳,專門往邪法上走。修道是要往真的去做,可是現在我們所行所做都是戴著假面具,沒能躬行實踐,認真修行,這樣誤人而且誤己。我們在這裡用功,就像在雕琢一塊玉,「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切磋琢磨使它光亮,成為一件有用的器皿。

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成佛,但能否成佛就要看我們認不認真。誰認真誰就能成佛,不認真就不能成佛,公修公得,婆修婆得,不修不得。這個禪七就快打完了,第二個禪七又將開始,我們要珍惜時間,不要空過。把光陰空過,想再把它找回來,是不容易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