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焚毀淫書十法


時間:2019/6/27 作者:卍福德

第一法 奉勸當權的諸位執政官員大人,應該教育民眾淫穢書籍對人的毒害,以法律條文的形式明確禁止出版、流通、販賣淫書,永遠杜絕,這是斬草除根的辦法。淫書陷溺人心,大傷風化,顯然與治國之道相違,以致每年添出無數姦情命案,毒流天下。寫作、出售,收藏淫穢書籍的人應當受到法律制裁,杜絕、禁止、焚燒這種書的人應當受到獎賞。(張孟球先生,河南審察官,居官廉潔,恩威並施。他平常最喜歡刻印善書,廣行善事,最討厭淫書、淫畫、春方,及墮胎、賭具等物,見到必嚴厲禁止,並對收繳此物之人給予重賞。夫人知道他抄傳善書,也典賣衣飾相助。他們生了五個兒子,分別名叫學庠、應造、紹賢、企齡、景祈,個個金榜題名,高官厚祿。張孟球先生無疾而終。)

第二法 奉勸各省官員,上任伊始,就禁止翻刻淫書,對犯此罪之人必究法律責任。禁止人家收藏淫書板,禁止畫家繪淫畫,禁奸徒售春藥,禁止書商發行淫書,禁止匪流製造淫具,禁止傳播春方、編造淫集。對於不遵守上述條例者,酌情量刑,決不姑息養奸。(墮胎之惡,全由藥術。常見鄉鎮裡有些不三不四的流串之人,於大街小巷到處張帖墮胎藥廣告,煽惑男女青年服用。服之者無不傷胎害母。且奸民因有墮胎藥而有恃無恐,私奔苟合,愈長淫風。能禁止者,一可救嬰兒之命,一可杜邪淫之心,功德無量。伏願地方長官,經過所屬街巷等處,一見市肆淫書小說、春方媚藥、牆壁招帖,要從嚴處理,迅速派人追根究底,懲其店主伙黨,毀其書籍方藥,責令改業。然後再暗訪密查,對於私下買賣之人,科以重罪,必一一盡毀其書,焚其板而後已。這真是當官第一快心事,也是當官第一陰德事。對於製造淫具的奸民,無論淫具是用角做的或用鉛做的,醜名不一,其罪與殺人同,不可不嚴加懲禁。)

第三法 奉勸有學問之士,不談閨房之事,不寫淫詞艷曲,嚴格禁止學生購買、收藏淫書淫畫。凡是有傷風化的文章、書畫,一律投火燒毀。對於有邪淫行為的朋友,務請苦口良心婉言相勸。(某書生好編淫詞艷曲,聞者無不動情,拍手稱快。一日某生出門,稿子放在桌上,他的妾是個聰明識字的人,看見了他的稿子後,從此起了外情。某生聽到這事之後,責問其妾,妾反唇相譏道:“你好編淫詞艷曲,諄諄以淫樂教人,今日之事正是小妾謹遵你的言教,為什麼要如此怪罪呢?”生無言可答,長嘆一聲,無疾而死。)

第四法 奉勸有錢的大富家族,廣收淫書淫畫,隨買隨焚,並隨緣勸化賣者回頭。財力大的,儘可能買下刻印板並將它劈了。財力稍微差一點的,多買這種書來燒毀。平日出外時,看到必買回來燒掉,日積月累,功德無量。倘若自己的貧窮親友,不幸乾此淫穢行當,請務必出資勸其改行,買下他所收藏的淫書,全部付之一炬。凡是一切淫穢小說,色情歌曲,一律不許進門。(狀元石琢堂,在做生員的時候,就以維護倫理道德為己任。家裡專門設了一個紙庫,名叫“孽海”。他只要見到淫詞艷曲、壞人心術及破壞倫理道德的書籍,都投入孽海紙庫中焚燒。他這樣不僅僅是為了愛惜字紙。)

第五法奉勸貧窮人家,如果無財無力買燒淫書及板,就應當用手抄寫有關“燒毀淫書得善報”的文章,各處分送。倘若沒有時間抄寫,也應儘量逢人勸戒,以口代書,隨緣指點,功德也不小。(手德、口德,均是功德。)

第六法奉勸乾印刷行業的人,要定下行規,凡是淫穢書籍,一概拒之門外,決不印刷。有私下印刷的,按行規處罰。這樣一來則淫書不絕而自絕,且陰功浩大,更不待言。(印刷淫書,賺錢有限,造孽無涯。)

第七法奉勸各省發行行業,概不發行淫書,以免天下識字之人,一同造下無邊罪孽。(江南書商嵇留,積下資本三千金,經常印刻淫書淫畫,人勸不聽。他自認為賣古書不如賣時文,印時文不如印淫書淫畫,因為這樣書賣得多,錢來得快。他家資財豐厚。但不到幾年,他雙目失明。他印刷所用的書板,被一場大火一燒而盡。等到他死的時候,連買棺材的錢都沒有了。其妻子兒女的境況就不忍說了。)

第八法奉勸畫家,不要畫淫畫,照相館不要洗印淫畫,以免使得天下不識字的人共沉孽海。(福建的諸葛潤很善於畫淫畫,他浪遊京城,名聲大而其畫價錢也很高,許多富貴人家的子弟都親近他,他家因此富起來了。一天夜裡,盜賊闖入他住的旅館,諸葛潤大呼救命,盜賊先是砍斷了他的手臂,然後又連砍數刀,將他殺死,將他的財物席捲而去。後來廣東的李孝廉看到他遺留下來的畫稿,不禁嘆道:“這種畫稿流傳,誤人子弟不少啊。”然後李將他的畫買了下來,一把火全都燒了。李於是在這一年科考中試,他的兒子也接連及第。世間沒有比畫淫畫造的罪更重的了。不管是識字的人還是不識字的人,一看此淫畫,都會心醉神馳,就會幹出禽獸不如的事情。我發現擅長畫淫畫的人,個個都斷子絕孫,因為他的淫畫不知害了多少子弟,壞了多少閨門,恐怕不斷子絕孫不足以抵他的罪過。至於他的妻子、女兒、媳婦,也很少有不淫亂的,因為她們一天到晚所見的無非都是些邪淫形象,即使她們原本有貞潔的品行,也會被化為邪淫的性格。並且畫淫畫的人也必定早死而不長壽,因為他畫淫畫時,時時刻刻淫心搖盪,真精浮散,夢遺、滑精、脫陽等症,都會相繼而作也。嗚呼,真是悲慘啊!百工技藝,何事不可為,而乃為此?山水花鳥,何物不可畫,而乃畫此?時時刻刻都想著要使天下的人都好淫而他的心裡才高興,我恐怕這種人他的技藝越精而他的罪孽就越重,罪孽越重而果報就越慘啊。)

第九法奉勸醫家,不傳春方,盡力告訴人們春方的害處,以免使得好色之人矯揉造作,枉送性命。(醫書中間附載春方,最害人。願醫生不要傳給他人,並且削去書中的這一條。妄談房中術的旁門外道諸書,壞人心術,喪人廉恥,最邪妄,最淫惡,罪入無間地獄,學道者決不可看。能燒其書,毀其板,功德無量。)

第十法奉勸各位在宴會上不要點淫戲,以免少男少女看後心神蕩漾,發生一些不可預料的事情,並且可以避免他們心起淫念暗喪元氣,及因此而引起疾病甚至夭折。這也是讓世人同獲福壽的善舉。(戲院中男女老少都有,那些演淫戲的人都是些身份卑賤的人,不惜以醜態獻媚於人,固然不足為怪,然而看戲的人,大多是良家弟子,年事高的人雖不會被淫戲動心,而年少之人,則容易隨戲中情節而心神蕩漾,或因此喪失元氣,或從此尋花問柳、鑽穴逾牆之行無所不為,偷期密約之事無所不乾。病從此而起,身從此而虧,傷風敗俗,這種淫戲的害處真是難以言盡啊。因此奉勸深明事理的人,以後凡是進戲院,千萬不要點淫戲。還願敬神,更不能點淫戲。天下決沒有聰明正直的神是喜歡看淫戲的,也未有聰明正直的神是不厭惡淫戲的。敬神本來是想求福的,而點淫戲恰好引來禍害。何況廟中不能禁止婦女不來,而痴迷婦人尤其容易被人蠱惑,甚至閨女看了動情,寡婦看後失節。人何苦以一時的興趣,造此無窮的罪孽?願與各位同志共戒之。)

以上十法,法法相通。遵而行之,便是天堂捷徑,而種種福報都在其中;逆而反之,便是地獄孽緣,而種種禍報也都在其中了。人們應當要知道並自警啊!

顏光衷說:印刻淫書,誘惑盪子,殺人不見血。公正廉明愛護百姓的官員,應當趕緊收毀一切淫污邪書及書板,對於翻刻翻印的人,應該用最嚴厲的刑罰懲治。傳播淫穢書籍的罪過比五逆之罪還重,罪在不赦。只有這樣民風才能純正而孩子也可以教好了。袁了凡說:買淫書淫畫及誹謗聖教之邪書並燒毀的人,他的子孫一定忠孝節義。好讀淫詞小說並將此等淫穢書與聖賢書一併收藏的人,他的子孫會邪淫放蕩。翻印淫詞小說及販賣以獲利的人,他的子孫會淪落下賤之人。

東萊呂氏說:要教小兒以正道的東西,不可以使他情竇早開。黃藜乙的《蒙養篇》上說:家中小孩識字後,就應該禁止看淫書小說,此種淫穢小說中胡編亂造的事本屬子虛烏有,可是少年人會誤認為真,眩目盪心,最為害事。做父母的要常常留心察看孩子在背地裡偷借什麼書看,搜出黃色書籍即投之於火。孩子十一二歲後,父母要留心察看孩子睡中的動靜。家中的男女僕人,不論美惡老少,一律不讓孩子親近。只此一關,若能守牢,功名壽算,終身受用不盡。

《務本叢談》上說:家中父母,對於兒童,務必嚴密教育監察。諸如小孩幼時,母親常把食物先在自己嘴內嚼碎,再給小孩吃,這種事情最不衛生。還有些母親高興時,用手常弄小兒陽物為戲,他從小已受此種感覺,將來成人時,恐怕就會有手淫惡習(手淫害處最大,犯者必至傷身殞命)。有些小孩無事時,偶然會摸弄自己陽物,這種事也必須嚴禁,以免養成習慣。淫書、淫畫、淫戲千萬別給小孩看,這些東西如蜜里砒霜,入口即死,或僥倖不死,亦必釀成夢遺、滑精等症,終身受害無窮。因為看淫書等時,心性搖盪,元陽暗中走失,身體受大損傷,所以一有遺精之病,一直到死,一般很難挽回,後來終身抱痛,追悔莫及。為人父母者,務須認真監督,暗中時常觀察孩子舉動,一見孩子在背後偷看淫書、淫畫等,立即搜出銷毀,以免遺禍,如此才能保全兒童性命。又凡是夫婦同房之時,千萬別給小孩餵奶,因為小孩若吃了淫乳,長大後一定生性淫邪,切須戒忌。

《西國立志編》上說:野史小說,是破壞別人教養、博人嘲笑的書。當今編撰這種書的人,想投今日之人所好,往往不嫌俚俗,不避浪謔,破人倫,冒國法,其罪實不容於死。陀格拉斯說:“人不可編寫黃色書畫而毒害世人。”階斯打林說:“野史小說,害遍群生,而它對心志未堅的青年人的毒害比瘟疫還厲害。”

張某天生才華出眾,但他好編淫穢小說並印刷發賣,他說自己筆底雲煙,無傷陰德。一天夜裡他夢見他去世的父親訶斥他說:“你所編寫印刷流通的書畫,讓讀者目眩神飛,心旌蕩漾,由此而開始行為不檢、道德敗壞的人不少。冥司對於這種案子,降罰最酷。你本前程遠大,壽數綿長,今日因此而折消了。可惜祖先數世培植,一旦頓喪於你的手中,你還說這樣做無傷陰德啊?”張某驚醒後大為後悔。不久,全家人都溺死。

江南書商朱祥,好刻淫書小說,租賣傳看。朋友們都勸他不要印淫書淫畫,朱笑他們迂腐。不到幾年,朱雙目失明。一天家中起火,朱因兩眼看不見,逃避不及,半身燒爛,哀號痛苦,三日而死。死時自悔說:“我印淫書淫畫,得發小財,害人不少,報應如此。願天下同行,早早劈板燒書,別像我一樣,我已懊悔不及了。”後來他的妻子、女兒當了娼妓,朱家從此斷子絕孫。

渤海的全如玉,雖是個窮人,卻孜孜好善。見人作好事,則獎勸鼓勵別人,始終不倦。又曾經盡力抄錄善書,普化世人。一日他飄洋過海,被一陣颶風吹至一山。全登上山頂,遙望海天一色,十分暢快。忽然他看見一道人,身著黃袍,腳踩棕履,古貌長髯,從林中走出來,跟全如玉說:“世人喜歡假的東西,而上帝喜歡真的東西。你生平勸善事,修善書,都是出自真心,不求人知,功德很大啊。”全如玉謙遜說不敢當。道人又說:“讀書人都很聰明,但他們不是將聰明用在闡發聖賢的義理上,反而用來編造淫詞艷曲,流害天下萬世。這種人死後墮地獄,受無量苦,永無出期。你可以去看看,知道他們的罪過,也就會知道你自己的功德了。”於是道士拉著全如玉的手,行雲霧中。一會兒看見了一座城市,城門上寫著“酆都”,守門的士兵都長得奇形怪狀,這些士兵看見道人都伏地叩頭。然後又來到一個大官府處,侍衛林立,侍衛們見了道人也拜伏在地。官府的大堂上寫著“森羅之殿”,旁邊的兩根大柱上有對聯:“爾既如斯,任爾奸,任爾詐,任爾作惡,少不得庭前勘問。我誠無奈,盡我法,盡我理,盡我奉公,又何須堂下哀求。”一位頭戴禮冠的大王出來迎接,尊禮備至。道人說:“淫詞艷曲,最害人心。陰間受罰,陽世不知,所以犯者如故。今可令人帶此人前去看看明白,然後給世人傳話,如果世人能夠回心向道,也是您的大慈大悲啊。”即有兩個兵役,將全如玉引至一處。全如玉見有幾個人,或受刀砍,或受犁耕,或受碓舂,或受油鐺,每受刑完畢,又旋即回復原形。全如玉問道:“這是些什麼人啊?”鬼卒說:“這些都是寫淫穢小說的人。”又問:“罪有盡期嗎?”鬼卒說:“萬劫沉淪,哪怕是投生蛆蟲道,都沒有辦法,怎么有完的時候呢?”全如玉心裡害怕想回去,於是兵役又將他引至大殿。道人指著那位大王對全如玉說:“這是明朝的楊繼盛先生。他在世忠心耿直,曾參劾奸臣嚴嵩五大奸十大罪。上帝對楊先生非常嘉勉,特命他擔任現在的職務。你回陽間一起宣揚,讓人們知道上天賞善罰惡,毫釐不爽。”道人於是辭別大王,仍然拉著全如玉的手,回至原山。正好順風,全如玉與道人相別,掛帆而去,從此逢人就講他所見到的事情,諄諄勸勉他們莫走邪淫之道。

楊繼盛(1516~1555):字仲芳,號椒山,河北保定容城縣人。32歲中進士,官拜南京吏部主事,4年以後進京,改授兵部車駕員外郎。因彈劾鹹寧侯仇鸞被貶到甘肅臨洮做典史。仇鸞死後,得到平反,返回北京。到任1個月,又上書彈劾嚴嵩,被削職下獄。1555年被害。楊繼盛死後7 年,嚴嵩倒台,明穆宗追賜他太常少卿,謚忠愍,並在河北保定為他建了旌忠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