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假如你修行,你還有​痛苦煩惱,那你修行的功夫不得力


時間:2019/6/28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有些同修來問我,如理如法的修行究竟得什麼樣的好處?我告訴他,學佛騙不了任何人的,你有沒有功夫,人家一眼就看穿了。什麼是功夫?戒定慧三學。再說得粗顯一點,你的心是不是清淨、平等、慈悲?這是功夫。無論修學哪個法門,你的心一天比一天清淨,一天比一天平等,一天比一天慈悲,那個好處,就是果報,馬上就現前。什麼果報?這世間人常講「相隨心轉」,你的相貌變了。如果你的相貌沒有變,體質沒有變,證明你雖然很用功修行,你修行不得力、不如法。古人所講,用不上力,就是說你不如法。如果真的是如法的話,你的心一定會,不要說一天一天,這很難,一個月一個月那是有很明顯的差別,一個月比一個月清淨。功夫如果好的人,可以在一個星期當中看到效果,一個星期一個星期不相同。佛在經上告訴我們,境隨心轉,我們的身體是境界,對我們最密切的一個境界,所以你的體質會變,你的身體會健康。為什麼?清淨心是健康的心理,平等心、慈悲心是健康的心理。縱然你過去有疾病,統統會好,不需要看醫生、不需要吃藥,你的身體會變好,會變得很健康,你的相貌會變得很端嚴。你看看佛像,看看菩薩像。這就是你修學的成績,成績擺在面孔上、擺在身體上。

假如你修行,你還有病痛、還有痛苦,換句話說,你修行的功夫不得力。真正功夫得力,剛才講了,健康、相貌慈祥,法喜充滿。無論你在生活、在工作上、在待人接物上,都是一帆風順,裡面沒有障礙、沒有煩惱。這是我們講學佛最低的利益,最小的利益,究竟圓滿的利益,是往生不退成佛,這是究竟圓滿的。假如我們眼前這個小的利益都沒有得到,說是將來會往生、會成佛,沒有這個事情。往生不退成佛這個事情只有自己曉得,別人不知道。由此可知,這樁事情哪裡能騙得了人,更騙不了自己。所以,理要懂得,方法要清楚,我們才真正能得到佛法殊勝的功德利益。

大乘無量壽經指歸(第四十四集)1996/4美國聖荷西

檔名:02-031-0044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