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悟道法師:讀地藏經消很多業障


時間:2019/7/1 作者:懺悔改過

我們學會也是秉承老和尚,這個六十年教學的理念,這個教學理念它的主要重點,就是在「一門深入,長時薰修」、「讀書千遍,其義自見」。所以我們每天大家來上班前,誦一遍《感應篇》,長期累積來薰習。我們讀誦還沒有悟處,就是我們業障還很重,業障重那更要加強讀誦,不能夠中斷。讀誦經典也幫助我們減輕業障,在《地藏菩薩本願經》講消業障,讀誦一遍《地藏菩薩本願經》,可以消很多很多的業障。我們無始劫以來,業障可以說無量無邊,所以也不是說,我們短時間就可以把它消得乾淨。實在講業障消乾淨,成了佛才徹底沒有業障。在我們淨土的修學,起碼你要念佛念到伏煩惱,煩惱伏住,業障不起現行,這樣可以帶業往生,信願念佛可以帶願往生。這是能夠突破業障的第一關,再進一步就是斷惑、斷煩惱,再進一步破無明。

選自悟道法師晨間開示(第四十二集)2019/6/3台灣華藏淨宗學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