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修持戒行,為末世眾生,度脫生死苦海,最重要最切用之一方法


時間:2019/7/1 作者:王習訓

省庵法師勸發菩提心文有雲,我釋迦如來,最初發心,為我等故,行菩薩道。經無量劫,備受諸苦。

我造業時,佛則哀憐,方便教化。而我愚痴,不知信受。我墮地獄,佛復悲痛,欲代我苦。而我業重,不能救拔。我生人道,佛以方便,令種善根。世世生生,隨逐於我,心無暫舍。

佛初出世,我尙沉淪。今得人身,佛已滅度。何罪而竟生末法,何障而不見金身。撫躬自問,能不惶悚無地。今為消除罪障故,特別開此懺悔方便門。

修持戒行,為末世眾生,度脫生死苦海,最重要最切用之一方法。欲修戒行,當向律藏諸法典參求。在家弟子,宜讀十善業道經,在家律要廣集,優婆塞戒經,菩薩戒本經箋要,梵網經合注。出家戒律不備錄。

夫然後了知一切過咎所在。對於自己前此曾作諸不善事,深自追悔。而欲以懺悔開滅罪之門,辟自新之路者。當以流通佛經,莊嚴佛像,為最有效。

作此功德時,至誠懺悔,以贖前愆。前此所作諸不善業,可以立卽消滅。若代為他人懺悔者,亦適用此方法。(《增廣印光法師文鈔下冊·印造經像之機會》,印光大師著,弘化社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