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人心好,神保佑


時間:2019/7/2 作者:王習訓

人心好,神保佑。我們起心動念是為社會安定、世界和平著想,這是好事情。希望宗教回歸教育,西方社會就安定了。東方要恢復傳統,中國傳統文化可以安定社會,可以帶給東方和平。

東方幾個國家都是跟漢學有關係的,就是現在的日本、韓國、越南,一百年前都用中國漢文,所以統統是漢文這一個發源地,過去都做出成績出來的。東方孔老夫子是榜樣、是標準,希望把孔子那個時代找回來,人起心動念都不違背溫和、善良、恭敬、禮讓,不跟人爭,都是讓,世界安定和諧。

佛教從印度傳到中國,釋迦牟尼佛教給我們,要把貪瞋痴慢放下,那不是好東西,所以教我們放棄貪瞋痴慢疑。真正的富有是大家都平均發展,然後每個國家都能認同,好不是一個國家好,一群一帶都好,達到全世界都好,這是好教育。

上帝愛世人,所有的宗教經典裡頭都有這一句經文,所以我們把很多宗教都集中起來,找到這一句話,這句話是宗教可以團結的。生在這個時代,我一個國家富強沒有意義,把整個世界都帶來同樣的富強,這個有意義。我們起心動念所想的、所做的,一個目標,希望把愛心遍滿世界。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希望地球上每個國家、每個族群,都能過到幸福美滿的日子,這叫偉大、這叫成就,我們努力的方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