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到佛堂,要先把帽子圍巾摘下來,再拜佛才如法


時間:2019/7/2 作者:清淨平等蓮

“不得跳行,不得急行”匆匆忙忙的,他後邊呢一個註解除急務,你有急務在身,你跑過去那個是可以的。“不得纏頸覆頭,除病”纏頸覆頭啊,這個咱們這邊很多人不知道,特別是冬天往往有人就不注意啦,纏頸是裹得圍巾啊,覆頭呢戴的帽子或者包的頭啊,那個在法師面前是不好,在佛像面前也不如法,我們一般的冬天去寺院的時候啊,到了佛堂啊,要先把帽子摘下來,把圍巾摘下來,再拜佛這叫如法,有很多居士做的到位,有很多還不知道。他後邊一個解釋除病,你病了那沒辦法了,病了怕冷頭疼,得需要裹著,那就裹著吧。

“不得左右顧視,不得高處立,不得戲笑”不得左右顧視就是非常不威儀的,叫咱說東看西瞧的,你們這邊土話叫什麼;不得高處立,不得戲笑;特別是有師父講經的時候,你不要高高的站到高處,那是非常不如法,護法龍天是非常不高興的,不得戲笑這個戲笑啊,就是一種打鬧嬉笑兒戲,不拿當回事啊,所以師父在的時候一定要恭敬,恭敬心怎樣體現出來呢,就是從這個細微的,這些細節上體現出來的。假如你非常細微的,這些也能做的到,誰都不會說你沒恭敬,這是你心裡那種恭敬心體現出來的。假如說我只心裡恭敬行嗎,事相上做不到,肯定你是一句謊話,僅僅是一種藉口而已,心裡並不恭敬。對三寶恭敬,對佛恭敬,對法恭敬,必然得到功德,我們一旦這些細節掌握不好呢,可能就有很大的過失,為什麼跟大家講也正是這個原因,希望大家呢正確認識。

——摘自仁清法師弘法視頻《印光法師文鈔淨土法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