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供燈千篇文二十六:懷孕供燈


時間:2019/7/4 作者:三生號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我每寫一遍聖號,大家就跟我誦念一遍聖號,生活就會有大不同。

我是三生居士,今天的這篇文章,是我所寫的供燈千篇文第二十六篇。今天所寫的,是多位善知識的故事,她們的故事,是屬於一種愛,從今日題目大家也知道,是母愛。

供燈千篇文二十六:懷孕供燈

這世間最大的善與智慧,就是愛,而母愛,是所有的愛中最自然最無私的。

就在昨日,一位善知識在順利生產後,第一時間發信息告訴我:母子平安,一個男孩,謝謝師傅!

我想寫一下她的故事。

她與我結緣,已經有四年了。那一年,她34歲了,結婚四年,期間無子。只是,她並非無法懷孕,而是由於自己為了工作,而不想去要孩子。

在與我結緣的三年間,她也會斷斷續續的供燈,都是祈願自己的工作能更好一些。去年的某一日,她與我說:師傅,我懷孕了,可是我糾結要不要,我還想再努力工作兩年。

我與她說:孩子來了,就是緣分,要惜緣,切不可去做墮胎流產之事。

這期間,她也反覆找過我幾次,我依舊與這一次所說相同。最終,她決定把孩子生下。

只是當她決定要生下的時候,卻總是做夢,夢到孩子流產了。

再往後,她檢查,醫生說孩子胎盤低置,她又屬於高齡產婦,有風險。

之後查血,說孩子有唐氏綜合徵風險,需要去羊水穿刺檢查。

此後又孩子畸形排查,她心中恐懼到不敢去。

自從她決定要這個孩子的時候,她每一天都活在擔心中。她找到我問我,三生居士我可以給孩子供個燈嗎,他/她沒有出生,也不知道八字,這樣能供燈嗎?

我告知她,給孩子供燈自然是可以,只需要她的信息,來為孩子祈福就可以。

我把她供的一盞燈,發了一個小視頻給她,她說每當擔心的時候,就點開小視頻看一看,看到火苗的跳動,心中就有信心,就堅信孩子能平安來到這個世上。

熬過了每一個日夜,帶著對孩子的擔心與盼望,在懷疑與堅信中游移,一盞燈,似乎成為她最後的信仰。

直到昨日,母子平安,塵埃落定。

收到她的信息,我回復她:南無阿彌陀佛,感謝佛菩薩。

晚上她又發來信息,說給孩子起小名叫:燈燈。

收到這條信息,我心中湧起一股暖流,連帶著淚水也快要出來。我想,她心中的燈,這一次是真正的點亮了。

讓大家能去供燈,能發心供燈,能誠心敬佛,並非一件易事。就像這位善知識,雖然這幾年一直有供燈,但真正能發心供燈,或許是從昨日起。

供燈看起來那麼容易,但有一顆供燈的心,卻並不容易。

有很多善知識與師兄說,供燈又不難,真的需要去寫這麼多文章嗎?

我想說,或許我不寫,也沒有其他人去寫。今天我寫了,或許我能影響到的人很少,但只要我堅持去寫,總會有善知識與師兄能來做供燈之事。我說我要供燈億盞,或許這一生我能完成,或許我根本完不成。但我立下此願,這一世完不成,我可以下一世完成,下一世完不成,我可以下下一世,我可以生生世世來做這一件事。

地藏菩薩說: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三生居士想說:不供億萬燈,誓不離輪迴。

供燈,便是修行,我希望每一盞燈,都能去利益眾生,帶去佛的光明。

上面這位善知識,讓我有信心,能去幫助更多人。此時此刻在看文章的每一位善知識與師兄,或許今日我無法幫助你發心供燈,但後面的每一日,哪怕是十年二十年,我都會為此努力,希望終有一日,我能幫助到大家,讓每一個人能發心供燈。

一日供燈,三生供佛

悠悠春秋幾十載,唯有供燈心不滅

在供燈共修的路上,三生居士一直都會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