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新聞

海賢老和尚肉身不壞表法圓滿


時間:2019/7/4 作者:abcwobuzhidao

海賢老和尚肉身不壞表法圓滿

海賢老和尚肉身不壞表法圓滿

社旗來佛寺一百一十二歲大德上海下賢老和尚手持《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贊僧》一書照相表法,三日後自在往生。在老和尚坐缸之後,《僧贊僧》編者宏琳法師曾說「老和尚將來肉身不壞,到時肉身舍利也要持書再照一張方為圓滿」。

如今老和尚坐缸六年,成就全身舍利。淨宗同修赴來佛寺祈請,照下此一百一十八載功德成就的珍貴照片。

來佛寺,一座小道場,先後兩位高僧肉身不壞,留下全身舍利,令四眾欽仰。

海賢老和尚,一心念佛成就,堪為佛門榜樣!

海賢老和尚肉身不壞表法圓滿

海賢老和尚肉身不壞表法圓滿

2013年元月,社旗來佛寺一百一十二歲大德上海下賢老和尚仿慧明法師印證《無量壽經》會集本之例,手持《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贊僧》一書照相表法,以資印證,三日後自在往生,身體柔軟,頭髮變黑。

海賢老和尚,生於1900年,20歲出家,23歲受戒,一生堅持「以苦為師,以戒為師」,一句佛號銘刻心裡,從不搞經懺佛事。經常勉勵四眾弟子「聽淨空法師話,好好念佛,成佛是大事,其他啥都是假的!」。

海賢老和尚112歲遇到《若要佛法興 唯有僧贊僧》

表法的意思

他(海賢老和尚)最後的表法,是弟子們拿到一本書,就是《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贊僧》這本書。我們知道他不認識字,這本書給他,他就問這是什麼書,他說這本書叫《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贊僧》。他一聽到這個名字,歡喜的不得了,馬上就穿袍搭衣,那個衣是他最喜歡的衣,穿袍搭衣,手上拿著這本書,你們大家趕快來給我照相。阿彌陀佛叫他來表法,表什麼法,就是表這一法。他一百一十二歲遇到這本書,這個法表的什麼意思?

肯定了夏蓮居老居士的會集本是真的,給我們做證明;

肯定了黃念祖老居士的集解是真的;

肯定了我們這十幾年依照這個本子修行是真的。

那麼我們從今之後不能再懷疑了,什麼人講我們都不能相信了。一部經,一句佛號,真信,真願,一向專念阿彌陀佛,決定得生淨土。

---節選自老法師2014年清明祭祖法會

海賢老和尚肉身不壞表法圓滿

海賢老和尚肉身不壞表法圓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