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修行必須是回歸佛性,回歸德性


時間:2019/7/4 作者:阿霞

修行必須是回歸佛性,回歸德性。而並非學了久年還貪性不除,瞋恨性不除。

所以真正的學佛是為了脫生死而來,並非帶著貪婪的目的而來,帶著自私心而來。

有一些人未學佛時,覺悟不高,凡夫之人也不算什麼大錯,認識的人也不多。

因此在能力有限的情況下,和認識的人不多的情況下,故造惡業也不是很大。

後來有幸學佛,親近了道場明師,本應依佛陀正法善知識而學,自會得到福澤。而當認識的人多了,利慾心又重啟了,貪婪瞋恨舍不掉。

本來學佛提高智慧是用來利益眾生,反而用來傷人,那傷害力就增大了。而原先想學好人做好事的心埋沒了,本末顛倒,當別人一點點令其不順心,即報復之。把將原來未學時的惡本性流露出來。這比一個未懂佛法俗世人更糟糕。而不明白這是破和合罪,這樣會墜落三惡道受大苦惱的。

我等學佛人,一定要放下貪婪,自私,怒毒,孤執,名利的心。

我們要覺悟人生,慈悲人生,溫暖人生,淡泊人生,擁有熱情愛眾的佛性。就會得到非常喜感的幸福一生。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幸福一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