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別人傷害你時應該怎么做


時間:2019/7/5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別人傷害你時應該怎么做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11)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吾雖無有少罪過,何者若斷吾之頭,

然以悲心其諸罪,自身代受佛子行。

這個也難,對我們來說沒有不難的。雖然我們沒有傷害任何人,但是他人親自或者派人無緣無故把我們打得斷掉腦袋,我們也不能生氣;不生氣不要說,他所有的惡業,他以前所做的,今生所做的惡業,以及他現在殺我的惡業統統我來背。這個真的難喔!

我們現在互相說兩句話就會生氣,更不要說斷了腦殼這樣的傷害,“有本事我肯定也殺你。”

按這個頌詞這樣修才是真正的修行。要想今生成就,今生成佛,今生解脫,一定要這樣修。這些修不了,想要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眼睛互相盯一會兒就開悟是不可能的事。光靠我給你灌個頂,寶瓶里倒點甘露,水晶球給你看看,這種菩薩行卻不去修的話,成就還是很困難的。

上一輩子修行境界很高,有根基,說不定可以成就的,但是這種有根基的弟子,現在還是很少。所以一定要這樣去修,修了以後,即身成就也是可以的。道理上我們沒有什麼不理解,很簡單的,但是很難做到。斷了你的腦殼不要說,我用力砍你一刀的話,你肯定就受不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