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江曹店居士往生記實


時間:2019/7/5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江曹店居士往生記實

母親江曹店,台灣彰化縣員林鎮人,現年七十七歲,是傳統農業社會的家庭主婦,勤儉持家,孝順公婆,幫忙農務,育有三男二女,雖未曾上學,但對子女教育相當重視。

早年的農村並不知何謂正信佛法,母親只是依著傳統信仰,平日到廟宇拜拜。二十年前,末學幸遇佛法,即勸母戒殺、念佛、改吃三淨肉,母親雖未完全茹素,但每天早上,以及初一、十五及星期三皆長期持續吃素。

有一次父親突然上吐下瀉,看醫吃藥都不見起色,母親說是參加喪禮被「沖煞」,末學告知,只要放念佛機即可化解。果然佛力加被,父親不藥而愈。從此家中佛聲不斷,念「南無阿彌陀佛」已成為父母親的生活習慣。

隨著年齡的增長,母親喜歡了清靜,為方便禮佛,在屋旁加蓋了小平房,設一小佛堂,環境清幽,平日虔誠禮佛,從不間斷。

今年農曆過年前夕(2013年2月9日),母親發現左腹有一大硬塊,家人帶她到醫院檢查,醫生診斷已是癌末,母親決定不住院做任何治療。末學亦於三月一日回家,陪伴她走這一段人生最艱辛的路。

看著母親瘦弱的身體遭受病魔的摧殘,心中非常不捨,除了播放上慧下淨法師的開示光碟讓其聽聞之外,末學也儘量開導,消除她心中對世間的罣礙。四月五日清明節當天,母親把所有子女叫到佛堂前,將她一生僅存的積蓄、金飾分給了我們,並交待她往生時不可哭泣,不可觸摸身體,要二十四小時助念。上慧下淨法師並為母親皈依,法名「淨皈」。

四月十三日起母親幾乎滴水不進,四月十六日病情加劇,末學禮請上鑒下因法師為母親及其冤親債主開示佛法,期間母親露出燦爛笑容,法師問:是否已見佛?母親點頭示意。夜間二弟在旁照顧母親,見母親在夢中合掌念佛。但隔天下午三點多,末學發覺母親眼神不對,立即與家人在母親身邊大聲念佛,對母親說阿彌陀佛無條件要來救度您,什麼人來都不要理他,不可跟他去,只要見阿彌陀佛來迎,就要趕快隨彌陀去,到西方極樂世界自然可以看到我們這時,母親眼神轉正看了我們一眼,同時專注看著佛像幾秒後,終於口稱佛名回歸彌陀懷抱。

助念24小時之後,末學和大姐為母淨身時,發現母親身體柔軟且頂有餘溫,我們都相信母親已登臨極樂世界,家人都甚為欣慰。

(2013年5月7日淨櫻居士記錄)

附記:母親往生後數日,於四月二十一日早晨,國小四年級的侄子江柏升告訴末學,他昨夜有夢見阿媽(祖母)。上圖是江柏升敘述與畫下的夢境圖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