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為什麼你的信心和願心生不起來?


時間:2019/7/5 作者:心源

有很多同修說,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信心生不起來,我願心也生不起來,怎麼辦?

為什麼你的信心和願心生不起來?是因為你對事實的真相不了解。什麼事實真相呢?

第一,如果你了解了六道輪迴的事實,了解了三途是苦海無邊,了解了事實真相,你就會心生怖畏,你一定會生起信心和願心的。是你對事實的不了解。

第二,你還貪戀這個世界。有的時候,我們念佛人念了一輩子佛,到最後最後那一關過不去,耽誤了往生大事。

如果要往生的人,在關鍵的時刻他能遇到善緣,他這個關就能夠突破,你助他一臂之力。

今天上午我就遇到了這麼一件事情:

一個同修的媽媽,這個老人家也念佛多年了。她去西方極樂世界的希望是很大的。我在幾個月之前,曾經跟老人家通過一次電話。我鼓勵她好好念佛,求往生。現在,老人家已經三天沒有吃飯了,基本上是接近要往生了。但是老人家就一件事兒放不下——放不下她的兒孫。

我跟她通電話,我說:就這一件事你放不下,會耽誤你往生大事的。這一生就這麼一次機緣,千千萬萬不要錯過。一定要把念頭集中在念阿彌陀佛上。

我跟她電話大約說了有五分鐘的時間。一開始老人已經不能說話了,等我說完了之後,老人突然自己要和我說話。

她告訴我:謝謝您!劉老師,我聽懂了。

所以你看,最後如果你能助她一臂之力,可能她就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如果她這一個坎兒,你不幫她過去,她掛著她的兒孫放不下,她往生極樂世界基本上就沒希望了。

所以在關鍵的時刻,我們遇到這樣的緣,一定要盡心盡力地幫他一把。

--無量壽經(第50集)劉老師復講於2018年05月15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