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人要修禪定,需業障消除無有冤親債主福報具足


時間:2019/7/5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我們在念經,我們在此修儀軌,就要讓自己念頭一直變成很專注。

所以我講到這個地方,各位一定要學習專注,如果你沒有那個習慣專注、禪修,很容易起心動念,很容易被欲望影響,很容易打瞌睡,很容易跳來跳去,你那個心靈能力,你就安住不了自己,你也沒辦法影響別人。

安住空性無生法忍就是說,不管這個世界怎麼變化你現在身體被切一塊一塊,你還是在這種無我的狀態,各位當然你要經常練習。

我們以前打坐,各位聽我講過,腳不能動,怎麼癢不能動,那邊都不能動,因為你一動,就代表你的心靈很脆弱。

事實上腳酸也不會怎麼樣,因為酸久就不酸了,對不對,它一下在酸 ,一下不酸。

事實上癢也不會怎麼樣,又沒有砍你頭,就受不了,你就一直在這樣那樣,那你沒辦法了。

哪一天你說,「師父我受不了,受不了去談戀愛。」

對啊正常,沒辦法。受不了,要去生氣,那我沒辦法,是你沒有修禪定。

如果你有修禪定,哪有什麼受不了的,對不對,愛情來,又勾引你,一百個愛情來勾引你,你也不會怎麼樣,一百個人攻擊你,你也不會怎麼樣,如果你沒有禪定,你就會被境界影響。

但是一個人要修禪定,我們話又講回來,一定要有很大的福報,來,業障消除,無有冤親債主,福報具足,所以要努力了。

各位你要是業障很重,你也沒辦法禪定,你要是被冤親債主(干擾),你也沒辦法禪定,冤親債主,你打坐,拚命干擾你。所以為什麼你越打坐,越有魔鬼?

我們在閉關、打坐,一定要超度,或什麼朵瑪、食子,為什麼?

讓冤親債主不干擾你。

所以一個人要能夠入定,要有很大的福報。

所以就要布施、持戒、忍辱、精進,前面的福,再加上懺悔,加上知見要正確,你才可以入定,了解嗎?

所以在這一點,當然各位現在開始就要練習,因為拜拜佛,修了福報,祈求三寶加持,打坐五分鐘也好,慢慢變十分鐘、十五分鐘,慢慢變二十分鐘,但是千萬不要享受禪定的寂靜的快樂,

關起門來多快樂,忘了世間的紛紛擾擾。

因為我們禪定的目的,是為了慈悲眾生,而且能夠讓眾生究竟離苦,所以這個目標是為了成佛。

但是至少各位要練習,不然的話你的心很容易被各種的變化影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