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珍惜你已經遇到的​佛法和善知識


時間:2019/7/5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僧寶在世間是人天福田。不僅人,連天上的玉皇大帝都要向僧寶求福。出家人叫滿願寶,滿一切願。希望大家珍惜福田,供僧後不要發自私自利的願,為眾生的安樂發偉大一點的願,不要把供僧產生的功德福報浪費了。大家要珍惜每一張法寶光碟,要認真去看,去思維修行。

善知識為什麼要這樣大力地弘揚佛法?就是不忍心我們和殊勝的佛法擦肩而過。我們十幾億人投胎到這個空間來,一旦在這個時空裡錯過,又是百千萬億劫難遭遇!

佛菩薩為了眾生不惜布施頭目腦髓,就是希望我們回頭。苦海無邊,佛要拉你回頭,多不容易啊!一個有良心的人讀《地藏經》,忍不住會流淚。地藏菩薩累劫以來不停地救度我們,我們造的業障,地藏菩薩幫我們背在肩上,手拉手把我們從苦難中拉出來,但一轉頭我們又掉進去了。頭出頭沒、旋出旋入。

我們起心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剛強難化,對著佛都會造罪,所以為了避免讓我們造罪墮落地獄,佛躲起來,把文字留下來,把經典留下來,把自己燃燒成舍利留下來,以如此謙卑的姿態來教化我們,用骨灰教化我們、提醒我們,就是為了照顧我們的虛榮心。

所以大家要珍惜啊!你不學佛,對得起這個和平的時代嗎?只有學佛,你的生命才能夠有一點正能量,才能報答列祖列宗、才能報四重恩、濟三途苦。學佛,要有一顆溫馨的感恩心,對三寶充滿了恭敬心,對自己有一點慚愧心,對眾生要有一些慈悲心,這樣慢慢地,不知不覺中你和佛菩薩合一了,無論你走到哪裡,都會變得很吉祥。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