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這才是世​間有福之人的樣子


時間:2019/7/5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1.佛教給我們,我們真乾,修財布施、修法布施、修無畏布施,果報真的不是假的,真現前了,佛沒騙我們,老師沒騙我們,是真的不是假的。世間人如果對這個道理搞明白了、搞清楚了,他的快樂就現前,為什麼?他沒有憂慮、他沒有牽掛、他沒有得失,起心動念、言語造作都在累積智慧福報,所以他的財、他的法、甚至於他的壽命,丟盡了,他有沒有憂慮?沒有。他有快樂,為什麼?一切時處所現前的他全得到,世間人能不能看到?能,只要你細心,你不迷惑、你不顛倒,你就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2.有福報的人就是有福,沒有福報的人就是沒福,為什麼?他縱然有財富、有智慧、有長壽,他還有憂慮,他還患得患失,他還操心。操勞不是有福的樣子;有福的人心裡自在,沒有操心的事情,也就是俗話說,沒有想不開的事情,他統統想開了,他沒有牽掛、沒有顧慮,世出世間法,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所想的,所看的,與佛法全都相應,得大自在。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