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供燈千篇文二十七:一盞特殊的供燈


時間:2019/7/7 作者:三生號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我每寫一遍聖號,大家就跟我誦念一遍聖號,生活就會有大不同。

三生居士今日要寫的,思慮良久也不知該如何下筆。我想先把這兩個字打出來,或許大家能明白:嬰靈。

很多人知道,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是嬰靈,嬰靈是被流產墮胎的孩子。

想到這些孩子,心中總是沉痛,每一個投胎的孩子,都是一個靈魂,但他們卻沒有能來到這個世間。

供燈千篇文二十七:一盞特殊的供燈

幾個月前,有一位善知識聯繫我,想要為自己流產的孩子供燈。為什麼今日的文章叫特殊的供燈,因為這樣的燈是極少的。各位善知識會為了陽世間的自己、孩子、親人供燈,會為了自己逝去的親人朋友供燈,但還向來沒有誰為嬰靈孩子供燈的。

關於流產的孩子三生居士在這裡想要說三件事:

第一,切莫去流產墮胎,他們也都是來投胎的靈魂,如果真的不想要孩子,就要保護好自己不要去懷孕,切記謹記!我也希望大家把這篇文章轉發,能讓更多的人看到,千萬千萬不要去做流產墮胎之事。

第二,若是剛剛造成嬰靈,最好第一時間誦經超度,也為孩子供一盞明燈,讓孩子不黑暗不害怕。如果已經有造成嬰靈多年,也一樣要像對待自己逝去的親人那樣去對待他們,該為他們供燈供燈,該為他們超度超度,不要不管不顧,他們也是靈魂的存在。

第三,自己不去墮胎的同時,要多去勸解身邊人,要讓更多的人知道這都是生命,這是靈魂。作為父母要告訴孩子不可以去做這樣的事情,作為兄妹要勸解自己的兄妹,作為朋友要勸解自己的朋友,只要我們每個人都去努力一點,就會有更多的靈魂得到拯救。

我們學佛也好,供燈修行也好,都要儘自己所能的去幫助身邊的人走向善業,不去做惡。

我們要明白,這也是殺生啊,他們來找你投胎,都是與你有緣啊,甚至有可能是你上世的父母兄妹朋友,這樣做是大罪業啊。

希望每一位與我結緣的善知識們,不管之前可否有過這樣的事情,日後都切切不可再有。我們供一盞明燈不易,你去做這樣的事情,多少的燈都難消罪業啊。

對於已然有過流產之事的緣主,我想與大家說下該要如何供燈:

其一,若是已經為孩子超度過,可供,也可不供,但建議有能力的情況下,每年為孩子供49日,一來贖自己的罪業,二來幫孩子在佛菩薩面前供一盞燈增加孩子的功德。

其二,若是還沒有超度,還需早日為孩子超度,超度期間發心的誦經為孩子供燈81日的為好。

其三,若是有多個孩子,可發心供一盞,也可為每個孩子都分別供一盞,還需依據自身能力來做,但不管是供一盞還是幾盞,都還需發心來做,真誠的懺悔自己的罪業。

這一篇文章,我們也發在公眾號上,希望善知識們能多去轉發,讓更多的人知道,讓更多的人不去做這樣的事情。

動一下手,就是一份善業,更多的人看到知道,就有更多的靈魂能得以拯救。

這篇文章就像燈芯,大家動一下手去轉發就如同燈油,這樣燈就亮了,照到了更多人,我們就共同做了一件善事,一件可能會拯救很多靈魂的善事。

每傳播一份善,就是在點亮一盞燈,亮的燈多了,我們的心也跟著亮了:

一日供燈,三生供佛

悠悠春秋幾十載,唯有供燈心不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