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家庭順利的緊要方法


時間:2019/7/7 作者:阿霞

人們生男育女,切要生而能養育,教育。切莫造成漏洞,這是責任心。為人父母都要提高自我覺悟,夫妻感情好,給孩子營造良好環境。

國家人才在於各個家庭安定培養出好孩子。因此修行好自我的清淨正心,就不會出現離婚,造成對孩子老人的傷害,在這好環境下,易於培養出對國家有益之才。

人必須學會奉獻,不能自私貪慾。有時有人為了貪慾貪財,舍妻舍子女,戓舍夫舍子女而去,這是造惡業,切不可為。相反,為妻兒或夫子奉獻使家庭和諧功德無量。

菩薩道是斷惡,修善,度眾生。不管男女都必須學之。所以在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基礎家庭就會順利。老父母和孩子都得到安樂。

有此前因,就能培養出有孝心,有擔當,有仁義,為社會人類做貢獻之子。

若其身以亂,何能教兒,育兒而不孝即老無所依,白居易詩曰:

雌雄空中鳴,聲盡呼不歸。

卻入空巢里,啁啾終夜悲。

燕燕爾勿悲,爾當返自思。

思爾為雛日,高飛背母時。

當時父母念,今日爾應知。

因此,夫妻雙方都要修正自我,使家庭和睦團結,培養出慈善棟樑子,就不會像燕子一樣含泥為愛子,等至小燕子會飛時,舍父母而去。而雌雄燕子再怎么呼喚子都不歸,只是在空巢中,夜夜悲傷萬分。

故我們要以身作則,愛妻兒夫子,用因果去教導家人子女良善智慧仁孝也。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和合家庭功德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