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為什麼有人經營​發財了,有人經營失敗?


時間:2019/7/7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1 我們現前這個地球為什麼變成這么壞?不善業變現的。二戰之後,大家把古聖先賢的倫理道德丟掉了,每一個人都在追求財富,人的膨脹沒有止境,貪而無厭,只問達到目的,不擇手段,所以造成今天的現象。

2 現在的社會,每個人都想拚命賺錢,都用盡心機去賺錢,他不知道,他所得到的財富,都是他命里有的;他命裡面要沒有的,他再聰明、再有能力,他也賺不到。

3 在香港諸位都知道,李嘉誠先生事業做得很成功,發了大財,成了香港首富。你去跟他學學看,看你能不能成為香港首富?看你能不能發大財?

4 他做什麼生意,你也跟他一樣去做,他賺錢,你蝕本。什麼道理?他命裡頭有財,你命裡頭沒有。所以因果教育裡頭講,“一生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命裡頭的財從哪裡來的?過去生中修的。

5 現在這個世間有很多聰明人,不相信有因緣果報,認為什麼?財富是我們創造的,科技是我們發明的,因果報應這個說法那是古人欺騙眾生的愚民政策,一口把它否定了。

6 我們聽聽他們的話似是而非,怎么說似是而非?如果說這個財富能追求得到,為什麼有人經營發財了、有人經營失敗?同樣有這個聰明智慧,同樣從事於這個行業,為什麼有人成功、有人失敗?

7 如果財富是我們創造的,應該每一個創造的人都成功,不可能有一個失敗的,畢竟成功的少,失敗的多。

8 今天世界上最發達的國家是美國,美國還有乞丐,我們在美國還遇到乞丐,還布施過他們。所以我們細細去觀察,依舊逃不過因果定律。

9 你發財,你命裡頭有財富,絕不是你自己創造出財富來的,命里有的。命里沒有的,跟你乾同樣一個行業,你乾成功,他乾失敗,命里沒有。

10 你從事任何一個行業那是緣,你命裡面有這是因,因跟緣結合,果報現前。命裡頭沒有財富,你雖然緣具足,還是不行,還是得不到。所以我們就曉得,他們說的話似是而非,聖賢人幾千年傳下這個大道理正確,決定沒有錯誤。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