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佛菩薩天神增長你的信心​


時間:2019/7/9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1、我相信有不少同學都有這個經歷。你在靜坐的時候、在念佛的時候、在誦經的時候、在打坐的時候,聞到異香,這個香你從來沒有聞過的,而且味道很濃,時間很長,有的時候有三四分鐘,這麼長的時間,慢慢的就沒有了。有許多人在一起都聞到的,不是你單獨一個人,所以有聽到法音的,天樂,聽到天樂的聲音,聞到異香。這樣的狀況,特別是在初學,初學的時候,佛菩薩天神增長你的信心,讓你遇到不可思議的境界,增長信心,是這個意思。

2、淨宗只教你,心裡頭這一句阿彌陀佛不丟失,無論是用心還是勞力,你在工作,佛的念頭沒中斷,勞力不妨礙,用心有妨礙,為什麼?他要思維,他要用心去想想,「無住」做不到,「生心」的時候,跟「無住」是不能夠同時進行的,但是要練,愈淡薄愈好。眼見色看得清楚、看得明白;耳聞聲亦如是,六根接觸六塵境界,這是般若智慧起作用,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心裡怎麼樣?不起心,不動念,這是法身菩薩的境界。人做不到。

3、在極樂世界做學生這個身份,就有能力到十方世界去幫助佛教化眾生,也幫助自己,度跟自己過去生中生生世世有緣的眾生,一個不漏,這叫「佛事」。

所以今天,我們把「佛事」兩個字也錯會了,就像對「宗教」一樣,「宗教」兩個字什麼意思,搞錯了。一定要把它搞清楚、搞明白,佛的事,你看釋迦牟尼佛,他一生幹什麼事,那叫「佛事」。

摘自老法師《2014大經科注》第347集2016年7月4日講於英國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