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舍利現心字昭示念佛理


時間:2019/7/10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舍利現心字昭示念佛理

佛心入我心,我心歸佛心,心心相印,感應道交,自有不可思議之事。李居士往生後所得舍利,示現一清晰明了的「心」字,即昭示天下:念佛往生,妙契佛心(潛通佛智)。

李瑜居士,湖南長沙市軸承廠退休工人,生於1910年2月13日,往生於2007年3月11日上午9點20分,享年97歲。

李居士丈夫中年去世(五十年代),留下她一人撫養四個兒女(兩男兩女),自己先同幾個人一起做螺絲維持家業,後來進入軸承廠,一生可謂艱辛勞苦。1992年女兒黃勛凱歸依佛門後,便帶著媽媽一起念佛,從此老人家便常看佛教書藉,基本上背會了《阿彌陀經》,每天在家堅持作早課念佛,晚上只是上上香,求佛保佑。2003年六月在東興寺歸依了淨宗法師,法名「佛取」,很喜歡師父的念佛聲,每天跟著師父念佛的帶子一起念佛。她常對家裡人說:「火葬場邋遢,不乾淨,我走後想到廟裡火化。」女兒講:「往生後送你到開元寺火化怎樣?」李居士點頭說:「要得。」

2007年1月23號(農曆十二月初五)老居士在家摔了一跤,盆骨摔斷了,住了十幾天醫院後,醫生說:「沒治了,最多還能活兩三天。」家裡人就把老人家接回了家,住在兒子家裡,黃居士常去陪媽媽念佛。有一段時間,老人家感覺很害怕,黃居士便在家裡灑淨念佛,老人家便心安下來。有一天她對女兒說:「我踩了幾次蓮花,我快要走了,你在這裡陪我一程。」黃居士問:「是不是小蓮花?」她點點頭說:「是」。黃居士便開示媽媽說:「李居士,您叫佛取,佛已經錄取您了,您放心,佛一定會來接您往生。您只管安心念佛,等佛來迎接。」(黃居士開示時很善巧,叫李居士,不叫媽媽,以免她牽掛)就這樣一邊開示,一邊念佛。凡接待事宜一律安排在外屋,保持李居士室內清淨,佛號不斷。

3月5號,李居士對幾個兒女講:「我現在不吃飯了,只吃水果」。就這樣,老人家每天只吃水果,最後水果也不怎麼吃了,但神志清爽,每天不斷地排泄。往生前一天吃了半隻香蕉,對女兒說:「你快去燒大香大燭,我要走了。我走了以後,一切按佛門辦,不放鞭炮,不收禮物,不開追悼會,要在廟裡火化。」四個子女都同意按媽媽的要求做,主張一切從簡,吃素念佛,不辦理喪事,在廟裡做三天超度佛事。

往生前兩天,女兒黃勛凱把佛像拿給媽媽看,李居士一見佛像,就露出歡喜的笑容。3月11日上午9點20分,在四個兒女的念佛聲中,李居士安詳往生了,命終之時,還微笑了一下,肯定是見佛來迎,歡喜而去了。隨後來了十幾位居士,一起念佛歡送。為避免干擾念佛,幾姐妹商量後,謝絕所有親戚都前來悼念。老居士有一外孫女在星沙上班,也沒讓她回來。當天晚上,她做了一個夢,外婆在夢裡告訴她:「我要到好遠好遠的地方去,你不來送送我?」外孫女第二天便請假過來了,一起念佛送外婆。

念佛一天後,為李居士換衣裝龕,全身非常柔軟,臉色極好,老年斑也全消失了。送到開元寺火化後,五顏六色的舍利花無數,有一粒如蠶豆般大的堅固舍利,晶瑩透明如綠色翡翠一般,中間顯示一天然絕妙的「心」字,分外分明,人人見之,無不稱奇。

一個平常的老太婆,給我們留下了難得一見的珍品,似乎在告訴我們一個極不平常的道理:

念佛往生,真實不虛,人人可得,佛心為證。

(2007年3月30日黃勛凱居士口述)

按:

諸佛如來,入眾生心,眾生念佛,入於佛心。

佛心我心,心心相印,我心佛心,聲聲相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