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仁清法師:經常睡不著覺是怎么回事


時間:2019/7/10 作者:清淨平等蓮

信眾:一個人問我,他說他睡覺睡不著,我說你念佛號也行,誦《心經》也行,他說念著念著他就開始哭,我也不明白,我也不知道怎么給他回答?

師父:這個經常睡不著覺,也是好多原因促成的。嚴格的來講,我們把它叫做業障。這個業障分好多種。或者說,身體不好,這也算。精神虛弱,也算,有掛心事,也算。比方說,有非人干擾,也算。有好多原因造成的。我們不敢說他就是哪一種原因,無論怎么樣,我們學佛的人,怎樣去解決這種違緣,怎樣去解除這些障礙呢?就是念佛回向功德,誦經甚至是拜佛,回向功德,懺悔業障,祈求佛菩薩的加持。時間一長,慢慢就好了。

信眾:他沒有時間過來聽師父講經,我回去和他說。

師父:對,對,你讓他念佛,念佛或者誦經或者拜佛,統統都可以,祈求加持,慢慢就好了,這是個過程。

信眾:我只告訴他念經,我也不明白,行吧?

師父:對,對,對。佛教的經咒非常多。要根據咱們的因緣。比方說,我就不太識字,或者念的時候,不容易念熟了,也不容易背過了,你就找些簡單的。就像心經非常簡單,大悲咒也不難。十小咒,除了早課以外,課下很少有人念。你課下作為一個定課,去念十小咒也非常好,功德很大很大的。

——摘自仁清法師弘法視頻《印光法師文鈔淨土法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