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鯉魚的神奇經歷


時間:2019/7/10 作者:懺悔向善

這也是去年下半年的事情,我當時在老家。那段時間,我經常去漁市買鯉魚鯽魚放生,如果有紅鯉魚,我一定會買下來。

一天,我去漁市,沒有紅鯉魚,我買了其他的鯉魚鯽魚,然後其中攤販說,讓我明天去,他那裡應該會有,我就隨口答應了。回到家後,我想起這個事情,我就在想,明天我去不去呢,我不太想天天去,不過大河離我家也不遠的,騎腳踏車很快就可以到的。後來,我糾結中,想著來回就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我就會救到眾生,而且我不能食言,我決定去了。結果第二天,我去的時候9點多了,我去了那家攤販,他家是有水泥砌起來的池子,上下兩個交錯的,所以下面那個池子,你是看不到全部的,只能通過大網在裡面撈的。

我問他,有紅鯉魚麼,他說還有一條,而且旁邊的這位老先生已經要買了,正在撈。我一聽,急了,我問你不是讓我今天來買你的紅鯉魚,他說以為我不會來了,其他他也沒當真是真的。然後,我就和那位老先生說,能不能把鯉魚讓給我,我放生,他不肯,他說是藥方,而且他在那裡等著撈那條紅鯉魚等了半個多小時了。下面的那個池子,沒有多深,一個小伙子拿個大網在那裡撈來撈去,就是撈不到,老闆問是不是真的還有一條,小伙子說是的,他看到了,就是撈不到。我繼續問老人,他很堅決不同意。無奈,我在心裡道歉,然後去其他家問,都沒有紅鯉魚。一會,我又折回來了,那個老人拿著切的半條黑鯉魚走了,我問老闆,老闆說撈不到,老人只好放棄。我說,那好,撈給我,我就和他套近乎。他同意了,拿起大網,繼續撈,我就在心裡念佛,求紅鯉魚趕緊出來啊,我是來救你的啊,老闆在撈,我就在心裡念佛,一會,一條漂亮的大紅粉鯉魚撈起來了,粉嫩的顏色。老闆直說,我運氣好,我心裡明白,這是佛菩薩加持,救它來了。

那個下面池子,水不深的,而且大半部分是露在外面的,只有小部分被上面的池子遮住,而且是在漁市,大家可想而知,那個池子頂多能多大多深,可就是這麼個池子,40多分鐘,撈不起來一條紅鯉魚。後來我放生的時候,多看了它兩眼,好漂亮啊我心裡當時想,眼睛一圈是金色的,我真的不由自主讚嘆了下,而且它肚子好像有點大,不知是否是母魚。回家在樓道里,我突然聞到一股異樣好聞的檀香啊,我以為是我家燒香散發出來的,結果進門發現,家裡什麼味道都沒有。那個味道真的很好聞,我現在想想,我之前只在一個五百羅漢和釋迦牟尼佛的大殿裡好像聞到過,真的超級好聞。

事跡二:時間同上,一晚,我做夢,看到兩條紅鯉魚,一大一小。第二天,我本不打算放生,因為這個夢我就去了,當時我是有點發心放紅鯉魚的,然後,在一個攤販那裡,買到了兩條紅鯉魚,一大一小。其他攤販都沒有。我們那裡真正的紅鯉魚是比較難買的。

放生鯉魚,夢見龍王邀請他到龍宮中,對他說:因救龍子一命,增延福壽十二年

屈師在元屯地方,遇見漁翁捕捉一條赤色鯉魚,魚望見屈師,跳越掙扎,似有求救之意。屈師心中不忍,便將它買來放入河中,讓它優遊而去。

後來夢見龍王邀請他到龍宮中,對他說:「先生本來壽命已盡,因救龍子一命,增延福壽十二年。」

屈師救鯉魚時年四十八歲,後來壽達六十,子孫滿堂,無疾善終。

——輯自《戒殺放生文圖說》•印光大師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