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求人天福報的學佛經歷


時間:2019/7/10 作者:芬陀利華

本人寫這篇弘法文章的目的不是炫耀,因為目前收入情況除了老婆和媽媽,沒有告訴任何一位朋友,但特別想通過化名的方式在網上記錄自己最近半年來的改變,我覺得目前自己一切的轉變都是命運安排,容我細細訴說——

記得2018年初辭去金融工作,投向剛畢業從事過的教育行業,但當時的福報太淺(xieyin),我竟然經歷了整整半年總收入才200塊的窘境;

後來我以為是重慶這座城市做親職教育市場不好,又跑到廣東去,從佛山到廣州,找工作整整找了兩個月,後來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在廣州的會議行銷講師工作,可以巡迴全國演講;

別人看上去很風光,但實際上每個月就5000-6000工資,但找到這份工作我感覺也是來源於自己在9月份開始完全戒除xieyin,每天早晚必須抄寫《僧伽吒經》,在臥室里的電腦永遠是循環播放《僧伽吒經》,所以給我第一個啟示便是——

xieyin是非常傷風水傷財運的事,所以任何求事業求仕途求財的第一步就是必須斷絕一切xieyin。

那時候就是覺得自己特別努力,同時感覺上天還是對自己挺不公平的,為何自己能力還行,但一直沒有很好的機會呢?一直都是選擇最不好走的路。

那個時候就明白一個道理,如果你不是富二代,如果你的父母不能給予你很高層次的視野,那如果你想獲得成功,很多時候我們所說的選擇大於努力,那選擇究竟怎麼來的?

不一定你學識高就能選擇正確,不一定你深思熟慮見識遍紅塵,有時候成功真不一定很艱辛很苦;

我們經常說苦難造就人生,在我28歲經歷如此多的挫折時我就發現這句話不是完全正確的,因為大部分人還沒熬出頭或者過程中沒有收穫到與之匹配的結果,可能就被生活磨平了稜角,從此一蹶不振;

真正非常成功的人或許經歷過很多苦難,但這個過程中也是有非常豐厚的反饋給予他們堅持下去的理由。

但更顛覆我認知的是,這些年真的見過太多太多人,他們其實從平凡到成功一路上走過來,真的沒經歷過什麼苦難,真的完全就是「運氣好」。

這裡說的運氣好,我更願意理解為是一個人的福報足夠,同時這個人的努力也是非常足夠的。

到了2018年年底,我還是一直堅持抄誦經書,但年底生日時,一位貴人讓我買了幾隻生魚和大草龜,到江邊讓我放生並幫我做回向,那時候還沒有太大的反應。

到了2019年4月,突然一個電話,原來是過去大學時教授過我的一位老師喊我一起創業,但要離開廣州去河南,為此我還很猶豫,因為當時算了一下帳,感覺收入一個月最多就一兩萬,但要離鄉別井,而且跟老婆分居,但考慮再三我還是決定離職,離職之倉促我連離職手續都沒走完。

到了河南一直在兩個城市徘徊,一個半月時間掙了大概6000多塊,內心對於這份事業的預估大概就是過渡期而已。

記得從5月1號開始了第一次放生,買了幾隻草龜在新鄉的武侯寺旁邊的小河放生,然後在南陽的白河邊放生,然後在江蘇常州的紅梅公園放生,蘇州的木瀆古鎮放生,我還給老家的媽媽買了幾隻烏龜讓她去放生,

結果在5月結緣地藏經(後來我才發現如果你不是有極大的福報,你是不可能結緣這部經典的)當時我的想法很簡單,每到一個城市放生一次,終於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從5.23日到今天6.8日,半個月的收入(個人純利潤)已經有十萬多,而且業務開展特別順利,後面極大可能保持這樣的收入態勢。

恍惚突然間,一下子明白了,所有的好運氣、財運、好的事業,努力的基本的標配;

但是如果你的福報不夠,哪怕機會來到你身邊,你也會失去,也會帶來厄運,唯有足夠的福報,才能真正厚德載物。

真正厲害的貴人才能走近你身邊,給你機會,幫助你,帶著你一起賺錢。

而增加福報最好的幾大方式(個人覺得),第一就是放生,第二就是結緣經典,堅持抄寫經書或者念誦經書(個人推薦求財就用地藏經、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戒除xieyin就用僧伽吒經);

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孝順父母,不然所有的好運氣都會跑走。

另外莫以惡小而為之,你占了別人便宜,你遲早都會還回去的。

最後,一定要斷絕xieyin,不然再大的福報那都會損耗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