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無量無邊的殊勝功德​利益都在持戒裡面得到


時間:2019/7/10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我們必須認識清楚,才曉得持戒是清涼自在的,戒律不會帶給我們麻煩、不方便,你真正去做,會帶給你真正的清涼自在、煩惱輕、智慧長。無量無邊的殊勝功德利益都在持戒裡面得到,不持戒的人不知道,你給他講,他也沒辦法體會。

一些初學的人來學佛,他說:「佛經的道理不錯,可以聽聽。戒律不行,戒律太可怕了,是吃人的戒律,約束我們,動都不能動,一動就犯戒了,全部的自由都被削剝了。」這是錯誤的觀念,他沒有了解戒律真正的利益、好處。而戒律決定不難受持,戒律就是諸佛菩薩日常生活,它不是有意定下來的,是我們把諸佛菩薩的生活寫下來,就變成了戒律,它是正常的生活。我們的生活不正常,我們在六道輪迴,不正常的生活過習慣了,遇到正常的生活就害怕、排斥。正常生活是佛菩薩的生活,是真正自由自在的生活。現在人講自由自在,在佛法里講「解脫」,解脫就是自由自在,一個解脫的生活,我們嚮往而得不到,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佛告訴我們:只要依照戒律去生活工作、去處事待人接物,諸佛菩薩自在、幸福、快樂的生活,你也可以得到,這個得到就是證得,你得到了。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