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夢參老和尚:這樣念地藏聖號四十九天,地藏菩薩在夢中加持你


時間:2019/7/12 作者:maggie.mo

每天念一萬聲地藏王菩薩聖號

你真的做了,就知道好處大了

《地藏菩薩本願經》

夢參老和尚講解

學法的時候應當經常地對照,像《地藏經》上說,要我們每天念一萬聲地藏王菩薩聖號,念熟一點,兩個多一點鐘頭就可以。我曾經試驗過,或者念快一點,念慢一點,相差時間不大,念快了,念得很熟悉了,“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心裡這樣念,像這樣一天念一萬聲,需要好多時間呢?

如果你能夠念到十天、七天七萬聲,你的心裡就會特別感覺不同,心裡的煩惱自然少,心裡非常愉快。如果你能夠念到七七四十九天,再加上讀誦《地藏經》,而讀誦的時候也是很至心的、妄想很少的,也不用再去問什麼師父,你自己就會感覺到。至於經上說的,地藏王菩薩在夢中加持你,你要是念到那個時候,你的功力有了,菩薩來不來都如是,因為你自己心裡漸漸地明了了。

我說這個大家可能不相信,但是你一定要做一做,做一做,你就會信了。我說這話不假,因為我做過了,得到了,我才跟你們這樣說,我沒有做過,我不會瞎說的。我最近就天天在念,天天在做,念一萬聲地藏王菩薩才三個鐘頭,念一部《地藏經》才一個鐘頭,總共才四個鐘頭。你有好多時間?我們這一天還做些空事,還打些妄想,妄想是控制不了的,一會兒想這,一會兒想那,這是不至心,這樣都有很大的收穫,我想大家如果這么做一做,一定會有很大的收穫。

雖然你們把《地藏經》聽完了,聽完了是聽完了,好處不大,好像也沒有得到什麼特殊的感應,跟平常一樣的,因此大家要實際去做一做,看是不是的確不一樣。

我們學一個法,不論跟哪位上師、哪位老師學都一樣的,學完了要做,儘管你用很少時間做一下,都要證實一下,究竟是真的是假的。不然我們信佛信了很久,好像佛教說的儘是瞎話,說的玄乎其玄,一點實際好處都沒有得到。如果你真地做了,就知道它的好處大了,如果只是馬馬虎虎,等到用的時候你可就痛苦了,因為你學是學了,可惜沒有學會,到了用的時候卻用不上。就像學化學、學計算機一樣,你在學校不用功,等你到了社會上,需要使用高級的知識來應付,你應付不了,兩個就不相合。

佛教說的道理本來很深的,你的體會卻是很淺的,拿不出來,什麼原因呢?因為你沒有用,這是很要緊的。因為現在講到地神,你要是能夠這樣準備龕室,供養地藏王菩薩,燒香供養、讚嘆禮拜,你會得到這十種利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