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最後一念想什麼,平常要練,關係很大


時間:2019/7/12 作者:王習訓

人心量大一點,心要敞開,不要怨恨人。怨恨人、怨恨事,心裡不高興,這影響就很大。人在最後一念是關鍵,最後這一關不容易守,自己做不了主,這就要靠平素的修養。最後確實善因善果、惡因惡報,那個時候最明顯。平時沒有放下,到走的時候再放下,絕對靠不住。平時要放下,養成習慣才有把握。

這一念太重要了!有人這最後一念阿彌陀佛,到極樂世界去作佛去了;有人到天道;有人又搞六道輪迴,完全在最後一念。所以最後一念想什麼,平常要練,關係很大。

所以人要看破,就完全相信因果,一飲一啄都有前因後果,這是大事,不是小事。人要相信,棄惡揚善,他走得好,走的時候善心、善願、善念,沒有怨恨。過不去的事、過不去的人統統放下,有一樁就有一樁麻煩;有兩樁,兩樁麻煩。所以平常要練,練自己做得了主,無論在什麼環境,不怨人、不恨人,練這個功夫,將來往生的時候安全保障。有一樁事情過不去,我們就墮落了,那真可惜!

恭錄自2019/04/27餐後開示巴黎精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