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上上周和上周兩次放生泥鰍的見聞、感悟和奇異夢境


時間:2019/7/12 作者:空觀居士

上上周放生泥鰍和田螺之後的奇異夢境

家在天津,放生很方便。天津,有九河匯流,放生是很方便的。這也提醒包括我在內的各位師兄,如果家住河邊、湖邊、江邊,放生是很有因緣的,不可浪費這種環境和資源。

上上周,在天津某大河邊放生了40斤田螺和40斤泥鰍。感覺很好。現在詳述一下。

去批發市場裡,老闆很好,知道是放生的,直接給了最低價,而且還幫忙給漁袋套上了塑膠袋,以免弄髒車裡,給幫忙抬上了車。微信轉帳的時候,發現老闆的頭像是個佛像。阿彌陀佛!

車到大河邊上,人很少,但是河灘很鬆軟,很陷腳。我和妻子分次把田螺和泥鰍抬到河邊,做了三皈依,在車上就給放念佛機的阿彌陀佛佛號,放了一路。開始是一把一把的撒,為了撒均勻,很費心,很費力,後來和妻子一起,用裝魚的大塑膠袋平鋪到地上,一次倒上三斤左右,兩人抓著四角,喊著號子,一起用力,這樣能一次將三斤左右的田螺撒的儘可能遠,也比較均勻。放泥鰍時,只能我一人放了,因河灘太軟,但是魚袋裡有水,我走到河邊,不能走到太靠水邊,因為安全第一,當心在水邊陷進去就危險了。看著魚袋的口能夠著水邊,就行了。泥鰍可以被從袋子裡直接隨著水流流到河裡。

兩個人忙乎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放完,心情愉快無比!

一路回家,路上白雲朵朵,道邊楊柳依依,心情很是美妙!佛法的加持,不可思議。你放動物以生命,自然會有回報到你身上,獲得身心的愉悅!

這次放生,也很偶然,是因為去靜海看病,路經幾條大河,感覺能放生,就去水產批發市場買了活物放生,很巧的是,這個水產批發市場,就在去靜海的路上,一點路都不會繞遠。

還有個因緣,因為生病,想要放田螺,妻子去市場買了幾斤包圓了,但回家一看,都是被剪過尾巴的,心情頓時沮喪,然後才想到去水產批發市場買,不想水產批發市場比一般的菜市場要便宜的多。因緣不可思議,佛法不可思議。

現在說說當晚的夢境,放完生回到家,加上治病的緣故,很累很乏,那天睡的很早。半夜,我做了一個很清晰的夢,夢境裡,一大群大泥鰍在水裡翻滾,跳躍,生龍活虎,非常壯觀,也許,這就是這世間萬物冥冥之中的聯繫吧。大自然是個整體,個人的生命也是個整體,作為人,一定要有敬畏,一定要心懷慈悲慈愛之心,一定要愛惜物命,一定要愛惜自己的親人,一定要和這個世界廣結善緣!

其後一周,我和妻子,帶上孩子,一起又去放了四十斤多斤泥鰍,這次是二十多斤大的,二十斤小的泥鰍苗,數量更多。還放了六七隻鯽魚,鯽魚是應孩子的要求放的。在批發市場,還拾了一隻小龍蝦,也一起放了。這次放生,還是先到了上次的大河,但是,由於天津暴雨幾天,河邊淤泥很厚,根本走不到河邊,還陷進去兩隻膠鞋,很危險。只是把鯽魚一條條扔進了河裡。於是換個地方,是一條稍微小點的河,河水很清,周圍很靜,人很少,可以直接走到河邊。因為來回時間過長,小泥鰍死了一些,阿彌陀佛!這次教訓,讓我知道了,放生,不一定非要在大河,安全還是第一位的,河不大沒事,只要水質好即可,一般的魚和泥鰍,都能存活。但,放生一定要儘量快,不能讓活物在袋子裡悶時間過長,阿彌陀佛。另外,平時放生的師兄,都可以找幾個自己的點,方便、安全、生存環境好,是選擇放生地點的要素,而不能也千萬不要想著一定要找大江大河,沒有必要。

今天正好是陰曆六月初十,是蓮花生大士誕辰,以此法布施功德,回向給我所有的冤親債主,願你們離苦得樂,隨願往生,願以此功德,消除我累世以來的罪障!末學真心求懺悔!!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