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讀金剛經後的感悟


時間:2019/7/12 作者:一點想法

半月以來,我幾乎每日讀經,不得不說,讀經真是開智慧,減煩惱。我自讀經以來,有了一下幾點感悟:

1、人只要吃好睡好,一般不會生病。想的太多最易生病,病了之後越陷越深,病就總也好不了。

2、無論是生病還是其他困苦,都是一種讓人向善的契機。只要用心培養福報,困難就消失了,或許大多數的病其實是沒病,只是一種讓你讀經精進的示現。

3、這是一個很虛幻的世界,各位想想有時睡醒的時候,會有一種什麼都不重要的感覺,感覺有點脫離現實。古人形容人死之後如大夢初醒,大概就是這個意思。所以你現在看重的,放不下的,等到你油盡燈枯的那天,就都感覺不重要了。所以不要被環境牽著走,你覺得不可能實現的事情,你好好念經,統統交給上天安排。你念著念著,就覺得原來執著的事情不重要了。

4、人不能滿腦子胡思亂想,想的越多生活越亂。計畫的越全,變化越快。思想雜亂一定頭腦不夠用,關鍵時刻智慧出不來,想不全面。

5、人的命是可以改的,就我個人而言,如果我思想特別集中時,很難的事情也會有轉機,但需要人下很大決心並且行動跟的上。如果想要輕鬆好運氣,每日讀經吧,絕對會讓你遠離許多不必要的人和事情。

6、再講一個題外話:不要和人對著幹,精力放在正事上,不是和人搞對立上。還有就是,用功學習或者用心工作,比天天做美夢要靠譜且有效。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