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的一點點福報都被造口業沒有了


時間:2019/7/13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的一點點福報都被造口業沒有了

呷絨多吉上師 開示連載(499):

釋迦牟尼佛早在兩千多年前就講,末法時代的眾生沒有多少福報,有一點點的福報,造個口業就沒有了。確實是這樣,我們每個人都想想:我們現在最喜歡講、講得最起勁的話是什麼呢?別人的壞話!

我們在一起要麼講家人的壞話,要麼講同事的壞話,要麼講同學、朋友的壞話,講的時間也很長,講得也很帶勁,大家在一起聊這些話題可以聊很長時間,感覺也很愉快。如果讓我們講別人的功德和好處呢,心裡明明知道也講不出口,這就是我們的缺點,所以我們必須要管好自己的嘴。佛陀兩千多年前講的話,如今在這個時代的人身上都表現出來了,所以我們必須要如理如法地恭敬每個僧人,自己沒有信心的僧人可以不去求法、不去供養,因為這都是自願的,但不要去議論,更不要去誹謗。

很多人雖然聲稱自己在修大圓滿、修密法,卻總是說「這個活佛是假的,那個法師是假的,那個居士是假的……」這個時候你的密乘戒就破了。密乘戒都破了,沒有資格了,你還學什麼呢?那不是自己騙自己嗎?這不是我講的,是諸佛菩薩的金剛語,所以我們要注意。造這些口業對我們沒有任何的利益,而且還會造很大的罪業。《極樂願文》裡也講,如果你誹謗一個善知識或者菩薩,罪業比一瞬間殺掉天下所有的眾生的惡業還要重。不要說殺天下所有的眾生,就連這個城市裡的人或者今天坐在這裡的人你殺掉的話,人人都會覺得你這個人很可惡,罪業深重,但如果誹謗一個善知識、菩薩或真正的大德,一剎那間殺掉天下所有的眾生也沒有這個罪業大,所以我們要注意!我們要守持好皈依的戒律,失去生命也不失去僧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