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願力超越業力,如陽光融化冰雪


時間:2019/7/14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人的業障重應該如何消除?我想這個佛法的問題,要消業障,要具足四種力量。

第一個,要有改正過失的力量,要有慚愧心,知道錯了;

第二個,要依止的力量,叫依止三寶的力量,還有內心要依止,你的菩提心;

第三個,要有決定的力量,就是不要再犯,那些不好的事情,譬如說,吃肉 、殺生、邪淫,你現在身體不好了,那你要決定,不吃肉、不殺生;

對治的力量第四個就是,多點燈,多放生,做好事,誦經這些,那這樣就可以消除業障,包括各位在念往生咒,念百字明咒。

這些都是,所以,我們還是要背一下,來,改過力,第二個,依止力,第三個,決定力,第四個,對治力,就是這樣去消除業障,不過,站在大乘佛教,業障的本體也是空性, 如果多思惟空性,然後你就會很快的超越業障,還有大乘法,佛法最主要就是發菩提心,如太陽光一樣,你的業障像雪山這麼高,這個太陽光都可以,把雪給融化掉,所以,最快的方法,就是真發菩提心,在日常生活裡面,那消業障,所以,最好的方法,多做好事,你一直做好事,業障就在你後面跟不上你,你一停下來,業障就跑到前面。

所以,我們叫願力跟業力,看哪一個大,你願力很大,然後這業障就可以消除掉,不要停下來,所以,一停下來,我想要休息休息,業障就來找你了,所以,大乘佛教講的業障,不是你個人的,只要這個世間上,有人在受苦,那都是你的責任,那才叫業障,所以,你要快速成佛,要發菩提心,要精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