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運勢不好的緣由


時間:2019/7/14 作者:大地和風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總是感覺自己沒有他人運氣好,沒有他人福報廣。那麼在發現這些現象後,你有沒有從根本上查找是什麼原因所致的嗎?

人走背運,有部分原因是和日常行為有關,比如不孝或是殺生從而導致自己的福報受損。又或是自身運勢差,財運不佳而導致的生活窘迫,霉運連連。那麼都有哪些事情會導致運勢不好呢?

一、犯邪淫

佛經中是嚴禁犯邪淫的,因為犯邪淫的人不僅會損害自身福報,削減福祿,甚至還會墮落到三惡道中去,淪為動物身,遭受惡報折磨。

並且犯邪淫的人,容易得膀胱和腎病及健忘,因而不要因一時快樂而把自己福壽全部快速折損出去。

二、不孝順

人都說人生最大的福報來自父母,特別是能夠孝順贍養雙親的人,古有「二十四孝圖」來特意教導人們孝順,可見孝順在人世間道德倫常中所占的份量。

若是忤逆父母,打罵甚至棄養父母的人,拋出去的都是自身的福報和運勢,會讓自己在生活和事業上遭受諸多磨難,甚至會到年老的時候遭受來自子女同樣態度的惡報。

三、重殺生

地藏經云:若遇 殺生者,說宿殃短命報。 大量的殺生,今生會導致短命,不順,多災多難的惡報。 曾經看到一位師兄,親自講的身邊的例子。他的姨夫,許多年前,用獵狗晚上逮兔子,小貓之類的。做了好多年。有時候獵狗抓住懷孕的母貓,撕開肚子,懷孕的小貓掉了出來。殺了太多眾生、。兒子一直不聽話,偷家裡東西賣了,瀟灑完了,再回來。 後來和別人團伙詐欺,現在一直被通緝著。姨夫全身是病,糖尿病,尿毒症,心臟病等。 兒子也離婚了,一直躲在外面。自己全身是病。 整個家庭,可謂悽慘。 但是果報來了,不得不承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