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有些妄想症你就覺得別人害你,這個時候怎麼辦?


時間:2019/7/1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有些妄想症你就覺得別人害你,這個時候怎麼辦?你要問問別人一個正常人說:他是不是如此(壞人)?如果他說沒有,你不相信了,那是你的問題。你會覺得好像被逼迫、有人傷害你,但是你不能說有、有、一定有,別人講沒有、沒有,你講有有有、、、,那就是你精神有問題了,所以你還是要問正常人、身邊的人:到底對方有沒有這個問題?

他說沒有那你就要相信他,才會知道是自己有妄想,但是這個妄想是什麼?這個妄想就是鬼,知道嗎?他要讓你有這個妄想,甚至妄想最可怕的是什麼?兒子拿著刀子去殺爸爸,爸爸不能接受,但是對兒子來講爸爸是他的仇人,就像這個爸爸以前殺死一隻狗,然後另外這個狗的兒子就附在這邊,然後他就要去殺爸爸,科學上說他是妄想症、精神病,事實上就是鬼附身這樣而已,所以各位一定要經常懺悔,不要災造殺業。

基本上,如果沒有真實的這些狀況,這個就是你的冤親債主來了,他就會控制你的思想,這個叫魔入心,魔祟部多的魔,那你就要做功德回向給他,上供下施、放焰口、放生,你要一直回向給他,所以我們的儀軌裡面就有,就會念這些有各種的魔祟部多、一切違緣都消除,就這個意思。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