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修整個宇宙的善,都不如一​句「阿彌陀佛」


時間:2019/7/16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六道里哪一道都找不到阿彌陀佛,找來找去,到西方極樂世界找到,所以阿彌陀佛是個信號,像我們飛機在空中飛行,什麼叫航路,航路是信號,你常想著這個信號,不管阿彌陀佛在什麼地方,這個信號肯定直捷跟他暢通無阻,守住這個信號,決定能夠到達,絕不會有錯誤。

◎這個世間所有的,包括身體,都不是我自已的,統統放下,一切隨緣。

◎世出世間一切諸法,就真諦來講確實沒有生滅,這個在《華嚴》、在本經前面,我們都學了很多,一切法就在當下,就在一念,這一念不生不滅,這個意思很難懂,本來不生哪裡里會有滅,這是諸法實相。

◎幾千年前老祖宗告訴我們的,大自然的法則,他們所講的倫理,道德,四維八德,從哪來的,大自然的秩序裡面悟出來的,他能體會到,他們心清淨,心裡頭沒有雜念,沒有欲望,沒有怨恨,心裏面永遠是平和的,所以自然的法則他們能感得。

◎五蘊是指什麼,最微細的這一念,這一念裡頭就是五蘊,這一念裡頭有物質現象就是色,有受想行識是精神現象。

◎這個世界上沒有災難,災難是不善的心行偶發的事件,這個事件是假的,不是真的,確確實實佛在經里舉的比喻很有道里「夢幻泡影」,這麼回事情。

◎我法來去都不著,人間聚散總是緣。

◎你分自分他,你要知道是一體,問題就解決了,你肯定一天到晚一分一秒都不空過,真是分秒必爭,爭什麼,念這一句佛號「阿彌陀佛」四字,無量無邊功德,修善修整個宇宙的善,都不如一句「阿彌陀佛」

大乘四句偈為人演說,比不上念這一句阿彌陀佛。

念佛的人,十方諸佛加持你,一切龍天善神保佑你。

◎你的福業在哪裡流失的最快?口業。

◎自性何以有變現?這個裡頭還要有個緣,那就是大乘教常講的一念不覺,這個一念不覺是我們無法體會到的,我們的念頭太粗了,一念是什麼,不是過去,不是未來,就是當下,告訴你,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大乘教常說的活在當下,就是當下這一念,當下這一念如果斷了,就成佛,你就證得妙覺果位,你就跟常寂光融成一體;當下這一念沒斷,分別、執著斷了,你是菩薩;如果當下一念沒斷,分別也沒斷,執著斷了,你就是阿羅漢。佛法的功夫沒有別的,放下而已,為什麼肯放下?事實真相明白了,釋迦牟尼佛對我們最大的利益,最大的恩德,是他老人家把事實真相給我們講清楚,講明白了,我們真摘清楚搞明白,自然就放下,不再執著,不再分別,甚至於不起心不動念,如是而已。

◎念念都回歸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