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只要心正、行正,遇到挫折要認真反省、懺悔、改過自新,佛菩薩的感應就非常明顯


時間:2019/7/17 作者:王習訓

無論什麼樣的境界,順境逆境、善緣惡緣都要能忍受,堅持不煺,才能維繫住。感恩一切護持、協助的這些大德菩薩,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這個緣得來也是不容易。早年章嘉大師告訴我,這一切全是佛菩薩的加持,佛菩薩的安排。我們聽老師這些話,心就安定了,不怕了,有佛菩薩做主,我們自己只要心正、行正,遇到挫折要認真反省、懺悔、改過自新,佛菩薩的感應就非常明顯。

在這個時代,今天這個時代,艱難比過去增加了不止十倍,智慧、德行要超過我十倍,他在這個洪流裡頭才能夠站得住腳,這都是真的。六十年前固然有挫折,沒有今天這么嚴重,也就是那個時候的人心還有一點倫理道德的觀念。現在沒有了,現在一切把利擺在第一位。那個時候利是擺在第一位,很重了,但是還有可以說通的地方,今天沒有了,今天不相信了。所以,距離傳統倫理道德、距離大乘佛菩薩的教誨是愈來愈遠,聖賢這些影響力愈來愈薄。我們怎么辦?是堅定做出好榜樣給人看,做出好榜樣,自己要吃苦,果清法師就是一個例子,你們看到了。不吃苦行嗎?憑什麼贏得大家對他的讚嘆、對他的景仰,真吃苦、真如法。吃苦不如法,白吃了,那就是佛經上講的無益的苦行,佛不主張。這是什麼?叫代眾生苦,不這樣做,大家不相信,做出來了他才相信、他才佩服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