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傳喜法師:求子該拜什麼佛念什麼咒?


時間:2019/7/17 作者:漯河天地秀

傳喜法師:求子該拜什麼佛念什麼咒?

《普門品》中講得比較仔細。可本身參透觀世音菩薩本身就是一門大學問,菩薩佛號不是說像喚個名字似的,你喚便來,你求便應。觀世音菩薩本身就是一種純粹的佛法。假如你把這個法通達了,求什麼,努力過了肯定是有獲得的。你不知道,就很難了。我不是說觀世音菩薩的力量幫助你變神了,而是你能懂得有求的第一步不是做,而是反省有什麼東西障礙你了。什麼障礙你?自身不悟的無明,業障。

不要以為有一個佛形象,或者一個佛名號,大家就不減惡行,不存善心,自以為是。很多人沒有深入地對佛法研究,修學,有時候真觀音菩薩還是假觀音菩薩還搞不清楚,有的人請了觀音像都在想到底靈不靈,靈我再請,實在愚昧,何不講觀音請入心中,時刻存佛心持佛行,自己發心做個菩薩。假若是覺得請觀音像在家,惡行馬上都幻滅的話,告訴你,你請的是魔,這就是讓很多世間的妖魔鬼怪有空可鑽的最根本,這裡說的鬼怪不是神鬼論中的實體鬼怪,那是迷信,而是你心中有想隱藏的黑暗,那就好像嗜血族喜愛的氣味一般,你心裡的氣味散發著,一引,魔便住進去了。

求小孩,《普門品》裡面有這樣的一說,提醒大家它裡面是說對應真正的觀音法門,修觀音菩薩本尊法,存佛心做佛事。而不是對著菩薩求子會有什麼靈驗。

末法時代的現在,許多學佛都是很功利的,像是做生意一樣,他也知道做生意也不可能一本萬利,不可能一投資馬上就有回報。但是卻比那個做生意的要求還要高,一到廟裡燒一柱香,供一個蘋果。

其實只有把這種信再引深,變成正信深入,把佛法在自己身上實踐的時候,很快會立竿見影,乃至你按照方法去做,自己變成觀音菩薩也不難的,會很快的。修行,按照佛法去做的話,這一身成佛都可以啊。若真是我燒一柱香就滿我所有的願,是什麼願他不管,這種信跟迷信差不多,跟不信誹謗差不多。

一般求小孩,我們常常推廣的是定光如來,定光如來有這個願,若有人求孩子,信奉三寶,為這世間求佛菩薩的話,就求定光如來,定光如來就會來投胎。但是你說一定要求兒子,那不一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