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感應系列


時間:2019/7/17 作者:芬陀利華

01.

前些日子發布相關觀世音菩薩感應系列的事跡後,師兄們紛紛留言,希望自己也可以精進持誦《普門品》、大悲咒和觀世音菩薩聖號,供養禮拜觀世音菩薩,迅速滿足所求願望!

修持一個法門,首先要對這個法門有巨大的信心,如是疑惑或者間斷,則修持結果將大打折扣。

是故今天繼續分享觀世音菩薩的感應事跡,希望對觀世音菩薩有信心的師兄,尤其主修觀音法門的師兄,專一精進修持,必將獲得無量安樂吉祥,增益無邊福德智慧!

我們一起先來看一則公案:

惠恭法師,益州成都人,周武滅法以前,恭師與同寺僧惠遠法師最友善,一同勤修佛法。後來,二人分別了。

惠遠到京師去聽學了很多大乘經典,惠恭則到江左雲遊去了。

30年後,惠遠回到益州講經授徒,辯聰遠聞於鄉里,道俗欽崇。惠恭法師從江左回來,師兄弟久不見面,一旦相聚,真有說不出的高興。

兩人同宿同食。遠師談起見聞,語如泉涌;而惠恭法師則唯唯否否,無善可陳。

惠遠問惠恭道:“我們離別了這許多年,今得相會,你為什麼不說話呀!難道這些年你沒有學到什麼嗎?”

惠恭說:“因我天性暗鈍,都無所解。

惠遠問:“有沒有讀一部經呢?”恭師答:“唯讀《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遠師對這位老師弟大表不滿,聲色俱厲的說:“《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小兒童子皆能誦得,何煩你這么大的人來誦?

況且你是童真入道,那時你與我立誓,望證道果。可是30多年來,你只誦了一卷如指許般大的經。

這不是暗鈍,而是懶惰。我從今與你絕交,請你離開!不要在這裡增加我的煩惱。”

惠恭法師不慌不忙的說:“經卷雖小,佛口所宣。尊敬者得無量福,輕慢者得無量罪。請師兄暫息嗔心,聽我誦一遍《觀音經》如何?”

惠遠笑說:“《觀世音經》是《法華經》中的《普門品》,我已經講過幾百遍了,還要你來吵鬧我的耳朵?”

惠恭法師說:“外書曾言‘人能弘道,非道弘人’的話,師兄但至心聽佛所語,怎可以因人而棄法呢?”

說罷,便在庭前結壇,安一高座。惠恭先繞壇數匝,然後頂禮升座。惠遠搬張椅子檐下而坐,看他如何表演。

惠恭才開始誦念經題,便有異香遍滿房宇。

及入經文,又聞天樂鳴空

四種寶花自天冉冉下降

誦經聲與音樂聲嘹亮於空

天花則紛紛飄飛滿地

剎那,一卷經誦完下座,天樂天花也同時俱寂。

惠遠見此情形,上前頂禮淚下,連聲悔謝道:“惠遠臭穢死屍,竟誣慢了師弟,幸喜勿棄,留此有以教我!”

恭師道:“非我之能,諸佛之力也。”當時就長揖而去,後亦不知所終。

——(出《高僧傳二集》)

02.

相信很多同修看了這個公案,內心都會收到觸動,修持佛法師要持之以恆,選定所修持的法門之後,應該向文中的惠恭法師一樣,三十年如一日的修持!

如果你也能如此,長時間的去修持,必定得到和惠恭法師一樣的成就!現世身心安樂,吉祥如意,滿足世出世間種種願求,臨終自在往生極樂淨土!

現在天災人禍頻頻發生,死亡無常,我們會時常在新聞或者自己周邊看到很多這樣的信息,這個人今天好好的,可能過幾天就出了車禍,或者檢查出不治之症,死亡瞬間降臨!

而當你專一精進的受持某一部經典時,經中的福德力、智慧力、三昧力,諸佛菩薩的大願力和功德力會逐漸由淺入深融入你的身心,融入你的每一個細胞、神經,融入你的骨髓,融入你的八識田中,以此福德因緣持誦力量,生生世世見佛聞法!

當你遇到危險之時或者其它諸不吉祥之事時,你誦持的經咒會在此時發揮超乎異常的巨大威力,令你轉貧窮為富貴,轉災禍為吉祥。

或者本來前世今生的惡業成熟,要墮入三惡道,但臨終之時,由於你經年不間斷的修持,經咒的力量會自然而然帶你往生人天善道,乃至極樂淨土,和諸大菩薩一起聽聞佛法,證不退轉果位,速證佛果!

03.

我們來一個受持《普門品》免災難得到吉祥的公案:

平時持經不斷落海大魚相救

明朝有位姓劉,名叫谷賢,黃州地方的人,隸屬於虎賁左衛軍(武官名),時常隨從鄭和太監,出使海外很多番屬國家。

有一次,當船經過大海洋的時候,他忽然失腳墮落水裡。當時有風,船上揚帆,行的很快,沒有法子可以救援。

鄭和命令人爬到桅竿上遠遠的遙望,見有一人,隱隱出沒于波濤之中,相去約有幾十里,大眾都說他沒有再能生存的道理。

不久之後,劉追到船邊,船中的人大為歡喜,急忙放繩索把他救上船來。見到一條大魚約一丈多長,悠悠然游去,大家都覺很奇怪。

劉說,就是這條魚把我載來的,幾次要沉沒到水裡,魚都用翅把我負起,所以水不會進到口裡。

船上的人問他:你平時做了些什麼善行,得到這種好的報應?劉答道:平常我只不過持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從不間斷。

——(出《善余堂筆記》)

我們一起再來看一個受持《普門品》現世得到富貴,考中進士的公案:

屢試不成誦經報捷

徐端方,屢試不第。持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一藏,考中進士。

他把這事告訴友人馬紹元,馬紹元念誦三千餘卷,秋試報捷。

——(出清《南海慈航》

解說:

持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一藏,即是5048部。

同理,如果我們自己家裡有孩子要中高考,或考研工作面試等亦可效仿徐端方,精進誦經發願回向。

當然如果你的主修功課是《金剛經》或者《藥師經》,那么你持誦自己的主修功課即可。

如果你總是間斷,修修停停,或者頻繁更換法門,這樣得到的加持力量太小,無法轉變自己的業力習氣!僅僅只是種下了未來的解脫之因,很難得到當生的受用。

大家一定要具足信心!

修持大乘經典,同樣可以滿足得到密法之中所言的息災法、懷愛法、增益法、出世間法的種種成就!

息災法:息災除一切災禍、疾病,種種不順。得到健康聰明長壽等等懷愛法:得到一切人天愛慕恭敬,得到十方諸佛菩薩加持護佑!增益法:為求遷加官榮增長壽命。及求福德聰明眷屬勢力。錢財禮盛谷麥成熟。及求伏藏寶珠仙藥五通等出世間法:為欲速滿福德智慧二種資糧。及頓圓十波羅蜜超越三無數劫。今世祈求證得聖果!

大家會發現那些專一受持《地藏經》、《藥師經》、《普門品》、《金剛經》、《法華經》等等,每日不間斷的同修,三五年下來,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反倒是那些東學學西看看,頻頻更換法門,一曝十寒式的做功課,到處找“最高”法門的同修,依然在原地踏步,煩惱習氣依舊!

因此請大家不要好高騖遠,腳踏實地,實實在在的去修持,修持自己最有信心,最相應的法門,每日不間斷,三年下來,必定發生不可思議的變化!

04.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和觀世音菩薩聖號的威力功德無量無邊,很多人修持,現世長壽、健康、富貴、吉祥,臨終自在往生的案例不勝枚舉!

貴在能持念莫愁佛不迎

宋朝鄭氏,浙江錢塘人。以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為常課,念佛不間斷。

後在病中要沐浴,洗浴完畢,面西而坐。

問家人說:“聽到敲磬的聲音沒有?淨土諸位聖人都來了。”

過一會兒,又高興地說:“佛菩薩來了!觀音大士手拿金台,如來接我登座。”遂合掌坐化。

——(出明《往生集》

鄭氏一生不間斷受持《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同時持念佛名,臨終見到觀世音菩薩手持金台迎接,觀世音菩薩為西方三聖之一,臨終必定往生淨土!

持誦《普門品》,你會逐漸和觀世音的慈悲心、願力、功德逐漸相應,修到一定的程度,可以說持誦之人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起心動念,行住坐臥皆會與觀音大士之行願力相應。

如果師兄們對《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和觀世音菩薩具有強大的信心,那么你可以專一受持觀音法門!

核心之處:在於具足信心,每日不間斷,嚴持淨戒,明因識果,同時上供下施,孝養父母,改過修善,積功累德!

我們要對法升起真實的信心!《金剛經》言:信心清淨,則生實相!是故修學佛法,信心為第一要素!

如果你專門修持《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會得到以下諸佛菩薩龍天的加持:

十方諸佛菩薩

南無正法明如來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吉祥天女菩薩

寶藏天女

技藝天女

散脂大將

大辯才天

堅牢地天

火天

風天

八大龍王

一切諸天

帝釋天

四天王天

護法善神

...................

願一切眾生安樂吉祥,速證無上佛果!

頂禮南無過去正法明如來現前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是佛教的四大菩薩之一,與娑婆世界的眾生有緣,時刻看護著娑婆世界的受苦眾生;只要眾生有求即刻到達,對不同的眾生,示現不同身解決眾生的危難。在娑婆世界廣客群生歡迎素有戶戶觀世音,家家彌陀佛之說。

慈悲即觀音,中國婦孺皆知,深入人心;其慈悲濟世的精神,凝聚成為中華傳統美德。

現觀世音菩薩成道日將近,(2019年7月21日,農曆六月十九日),在此龍天護佑、諸佛歡喜的日子,祈願觀世音菩薩圓滿福德及悲智願力,加被一切眾生,業障消除,福慧圓滿,早成佛道!同時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得到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庇護,一切吉祥如意,身心安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