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一個人多聽經有好處


時間:2019/7/18 作者:王習訓

一個人多聽經有好處。人在這個世間壽命很短。早年間跟我一起到台灣的朋友們,現在大概只剩三四個人了,都走了。我這個身體算是很不錯的了,但是體力衰了,不能跟從前比;從前精神好,現在不行。

所以抓住一個聖賢教育的頭,這個很難得;我們抓住之後,這一生就沒有白來,來世必定會向上提升,不會往下墮落。這是佛法裡面的精華,無比的殊勝,有緣遇到了,又有緣能掌握住,依教修行。生知道在哪裡,死也曉得到哪裡去,清清楚楚,沒有一絲毫恐懼感,這是修行人最難得得到的喜悅。

六道輪迴有沒有?有。從哪裡來的?佛講得清楚,“一切法從心想生”。你有這個念頭,它就有這樁事情出來;你這個念頭消失了,就不存在了。所以外面的境界,過去、現在、未來,都不是真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它既然是虛妄,你要是不放下,虧就吃大了!為什麼?你得不到。什麼東西能得到?聖賢教育的成果能得到,永恆的。倫理、道德、因果,因果真有,所以懂得因果就不會做壞事。所以什麼事情可以做,什麼事情不能做;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善有善果,惡有惡報,絲毫不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