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每個人,都欠觀世音菩薩一次供養


時間:2019/7/18 作者:三生號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位觀世音菩薩!

她不一定手持淨瓶楊柳,卻永遠相貌端莊慈祥,即便你不曾了解佛教,即便只是三歲小兒,也一定聽過她的大慈大悲。

她用慈目,觀照著眾生的要求;她用耳朵,聆聽著眾生的痛苦;她用良言,慰藉著眾生的憂愁;她用素手,安撫著眾生的傷口;她始終是,千處祈求千處現,用大慈,給予一切眾生快樂,用大悲,撥除一切眾生苦楚。

每個人,都欠觀世音菩薩一次供養

每個人都知道,觀世音菩薩,倒駕慈航,尋聲救苦,大慈大悲,有求必應。

不論你是生病、貧窮、事業不順、婚姻不幸,還是遭逢變故、命運坎坷,無論何時何地,遇到何種困苦,都在不斷誦念「菩薩保佑,菩薩保佑」,求得菩薩護佑、度苦。

卻不想,觀世音菩薩,她自己也曾經累世受劫,歷盡磨難,受盡苦楚。

她也曾經遭人迫害、受盡指責、嘗遍冷漠;

她也曾經被人拋棄、流落他鄉、孤苦無依;

她也曾經命途多舛、飽經風霜、慘遭欺辱;

她也曾經上過刀山、下過火海、踏遍荊棘;

她也曾經病痛在身、喝不得水、起不得床;

她也曾經割肉救母、血流不止、鑽心疼痛……

每個人,都欠觀世音菩薩一次供養

但正因如此,正因為她也曾遍嘗人生之苦,她才更能體察眾生的痛苦,所以才普救世間、護念眾生,所以才發下十二大願,救三災(火、水、風)、脫四難(難、鬼難、囚難、賊難)、離三毒(貪、瞋、痴)、應二求(求男、求女)。

觀世音菩薩最能適應眾生的要求,對不同的眾生,便現化不同的身相,說不同的法門。不但解救世人之苦,更可解脫其他地獄、餓鬼、畜生、生老病死、毒龍惡獸、咒詛毒藥、怖畏軍陣、苦惱死厄等難。

幾乎,這世間的每一個人,都曾受到過觀世音菩薩的幫助!

不論你是否確切地知道,是否真實地感知,觀世音菩薩都一定曾經示現,給予過你不同程度的幫助,解救過你不同的苦難,護佑過你人生中不同的階段。

每個人,都欠觀世音菩薩一次供養

所以,其實每個人,都欠觀世音菩薩一次供養!

這供養,可以是佛燈、可以是淨水、可以是清香、可以是鮮花、可以是果品、可以是七寶、可以是梵樂。

也許,你會說自己沒有錢,那你是不是還有一顆心?還有一副身體?

如果你還有一顆心,一顆感恩之心,那便在心中點亮一盞燈,作為對觀世音菩薩的供養。

如果你還有一副身體,那便去行一件好事,這同樣也是對觀世音菩薩的供養。

每個人,都欠觀世音菩薩一次供養

農曆6月十九馬上便到了,這一日是觀世音菩薩的成道日,相信每一個人,都會在這一日,還觀世音菩薩一次供養。

三生也會在這一日,舉行供燈法會,供養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