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夢參老和尚:消災免難,求這兩位菩薩效果最好,感應最快


時間:2019/7/21 作者:maggie.mo

在這個世間,

為什麼要多念這兩位菩薩?

夢參老和尚

為什麼在我們這個世間要多念觀世音菩薩、念地藏王菩薩,什麼原因呢?

因為這兩位菩薩專門發心在娑婆世界利益眾生的,他發的這個願,那我們求他,正是他滿他的願,他滿他的願,我們求他加持。

就像我們,你害了病了,你到醫院看病。說你求救濟,求救濟你得到慈善會去。說你搞交通的,不是民政,你找錯科了,所以你好哪一門找哪一門。

有些菩薩他沒發這個願,他跟你也沒有緣,你求他當然不靈了。

為什麼多念觀世音呢?觀世音發了這個願,你求他,他有這個願,而你有這個希求,他的願和你的願想結合了,不是佛菩薩都能滿你的願。

為什麼我們經常念釋迦牟尼佛?因為釋迦牟尼佛他是我們的老師,我們念阿彌陀佛那是釋迦牟尼佛介紹來的,阿彌陀佛發願度十方眾生。

那怎么不念不動如來呀?不動如來從來就不動,他沒發這個願,你念等於白念,他不動,明白這個道理嗎?

在我們這個世界眾生災難頻繁,求菩薩消災免難,就是求兩位菩薩效果最好,感應最快,觀音地藏、地藏觀音。

在《地藏經》裡頭第十二品,佛在臨說完這個《地藏經》的時候,第十二品囑託觀世音菩薩,佛叫觀世音菩薩弘揚地藏法門。

我每逢念到這個第十二品,我心裡就想,觀世音菩薩本身就在這個世界教育無量無邊眾生,為什麼佛要囑託觀音菩薩弘揚地藏菩薩?

這就使此世界眾生更加相信地藏菩薩的功德。我只是感覺到,我從美國,我所到過的地方,有的道友們求我給他回向,我說我沒得力量,我一個凡夫,我有啥力量。

我說頂好你念念地藏菩薩,你念念《地藏經》,我也幫著你念,我只能做一個幫助的,你別認為你想求我消災免難,我說我做不到,我自己的災難都沒消了,我能幫著你消災免難?那你要求,怎么辦?

我可給你介紹,咱們大家一起求地藏菩薩。我說不過我比你修的年頭多一點了,我學了好幾十年了,我沒斷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