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學佛修行功德回向能​超度冤親債主的原因


時間:2019/7/21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念經心地越清淨功德越大。念經時,你想到了誰,誰就得到你的功德幫助了。你幫助他,比如說你身邊有十個冤親債主。他們一直跟著你,你也不知道。你一點功德也沒有,它又渴又餓。它只有趁你不注意的時候,從你這裡搞一點,因為你欠他的嘛。所以他從你這裡可以獲取一些。但是也獲取不了多少。自己也產生不了功德。我們這裡有限的福、祿、壽,他只不過挖一點點。

然後,我們學佛了,我們開始產生功德了。當我們經書一打開的時候,開卷有益,我們的心和佛心相應的時候,我們這個心是不是在放光?放光時生命開始有功德了,那十個冤親債主高興極了,我跟著,忽然這個人放光了。他想要跟你,他也要有理由跟著你嘛。這時,你開始放光了,他跟著你的理由也開始沒有了。開始跟不住你了。這時,你再拿些功德回向給他,他馬上擁有這個功德就轉變了冤親債主的身份。從一個餓鬼得到這個財富了之後,還可以升天。一升天,解決了,身邊原來有十個的,現在變成七個了。六個、五個、四個、三個,他離開你,他上去了,角色不單單不是你的冤親債主,反而這時候,你是他的恩人了。他升天之後,他還保護你呢。把我們之間的緣,本來是一般的緣分,你學佛了,就變成不一般的緣分了。你是他們進步,是他們升天的主要的原因,馬上這個角色就完全改變。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