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鍾氏三姐弟,放生懺悔祈福


時間:2019/7/22 作者:無為

10月30日是殊勝的千劫佛節日,善緣護生(南寧組)受善士鍾氏三姐弟的委託,舉辦「懺悔祈福」專場放生活動,為祖輩懺悔殺業,為家人祈求安康,為事業增求順緣。當天解救了80065尾小魚。

因為工作原因,鍾大姐姐未能親臨放生現場。活動結束後,我們將現場的視頻傳給她,姐弟看後非常感動,對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謝。姐姐鍾建紅分享:「這場放生,讓我如釋重負。」

是什麼,成為鍾氏三姐弟生命無法承受之重呢?原來,三姐弟的爺爺和父親都是以殺豬賣肉為生。小時候,他們每天都有肉吃,生活富足滋潤,覺得很幸福。長大之後,他們有機緣接觸了佛法,通過學習對佛法更具信心。漸漸,他們明白了「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想到自己的先輩們一生殺生無數,如不懺悔贖罪,不僅先輩們會承受嚴重的果報受極大苦,就算是他們這些後代也會因家庭的共業,受到影響。

由此,三姐弟升起極大的懺悔心,也想儘快贖罪消業,於是跟著朋友來參加放生。此後的每個周末,他們都來參加放生。今年,姐弟們的事業遭遇了極大的違緣,生意虧損嚴重。他們明白這些都是惡業果報成熟的表現,所以想到舉辦專場放生,表達他們的懺悔心。

除了替先輩們懺悔殺業,大姐鍾建紅還有一個多年的心愿希望通過放生圓滿。2004年(或05年),大姐鍾建紅為幫助班上的一位同學向一起打暑期工的朋友陳祥剛借了800元錢。後來,當同學將錢歸還大姐,大姐想還錢給陳祥剛的時候,卻意外失聯,電話號碼找不到,人也找不到。這件事一直壓在大姐心裡,這一次的放生,大姐也將這八百元錢拿出替陳祥剛一家放生,祈願陳祥剛好人平安,闔家幸福。

「我還很清楚的記得陳祥剛的樣子,當時情況緊急,800元對一個學生來說也不是小數目,但他還是毫不猶豫的借給了我。沒能親手把錢還給他,有些遺憾,但是今天,我替他放生,心裡也安慰了許多。如果他能看到這篇文章,那就更好了,祈禱佛菩薩。」大姐動情地說。

祝願鍾氏三姐弟善願圓滿,也祝全天下好人一生平安,善念善行,吉祥如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