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欠債的痛苦與懺悔


時間:2019/7/22 作者:庸

2019年7月21日凌晨一點,集體員工宿舍,同事們都回家了。我躺在客廳的床上,四周無人。白熾燈就懸掛在床頭,電流聲呲呲作響。在疲憊的召喚下,淺淺的的睡去。

凌晨五點多在夢中驚醒,不是只躺15分鐘起來洗澡的嗎,怎么到了五點多了呢?懊惱中,反省中,起來洗漱。

今天有三家銀彳亍需要還款,但是任然沒有籌到錢。銀彳亍的電話天天打,把我的電話打爆,不敢去接。在驚恐中,慌亂中,苟且的度過這樣的一天。

這樣的日子已經好多天了,煎熬。何時才能出頭呢?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呢?

昨天中午寫了下面的文字:

2019年7月21日12:58:04

昨天晚上在公司吃了兩袋泡麵,一個八寶粥,幾個麵包。這段日子,都是晚上在公司很晚回去,吃公司的備用乾糧。現在早上上班都是步行50分鐘到公司,為了省2塊錢的捷運費,晚上也是步行回宿舍,省2塊錢的捷運費。早餐也省了,就中午吃一餐12塊錢的素菜米飯。雖然感覺那個油不太好,但是便宜,快捷。可以省一點時間,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XYK里現在只有50塊錢可以用,按照一天12塊錢的算法,還能生活4天。農行的工資卡上還有30多塊好像。今天起晚了,有點起不來,所以花了2塊錢坐捷運。

今天支付寶要還6000多進去,如果不還進去,就要寄律師函給我;現在木有錢還進去。明天4點前要還10000元到興業銀彳亍,現在依然籌不到錢。

這件事對我來說,是我人生中的一道坎。欠了25W,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欠下的。這次,幾乎借遍了所有認為可以幫我的朋友同學,一個都沒有借到。挺好,這件事情,讓我看到了人生的虛妄,人情的寡薄。以前看到“人情薄似紙”,我打心底都不認同,今天現實給我了一個響亮的嘴巴,讓我從幻想中醒來。

人生的磨難要一點點的啃,要一點點的過。如果真的被起訴,被限制去坐高鐵,妻子和孩子還有父母是最傷心的。

生而為人,我確實欠身邊的人太多。我不知道,也許是命運不濟,也許是自己真的之前沒有好好的接人待物,沒有真心待人,所以才有這樣的果報。

當初學了所謂的“金融”,和幾個“朋友”開公司,每人投資了4w多,一年的時間多的時間耗在那裡。我們比賽著辦XYK。沒錢了,就拿XYK透支,那個時候,還把XYK的錢TX出來,做股票。虧了好幾萬塊錢。

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客戶,基本上都是因為xyk無法還上,被當時公司的同事連哄帶騙的給忽悠進來,交了6800元的學費,最後什麼問題都沒有解決掉。反而讓他們的財務狀況更差,心裡負擔更重,未來更加渺茫。

當時我還鼓吹,這樣一個理論:借來的錢,可以是不用還的。什麼原理呢?就是拆東牆補西牆。如向甲借一萬元一年後到期,再向乙借一萬還甲,如此反覆,自己就可多出一萬元的現金來了。相當於,這個錢就不用還了。(邪知邪見)

我們用這種不產生價值的方式,在透支著自己的未來;漠視客戶的痛苦,榨取他們的錢財。可以想像,未來是多么的貧瘠和慘烈!

我們在貪慾熾盛的中,迷失了自己,喪失了本性。展示出來的都是赤裸裸的貪婪,經過粉飾之後就變成了“快速達到財富自由的捷徑”“被動收入的管道”;我們感召的客戶,也都是有著貪慾,想走捷徑的人。

因果不爽,今天早上,我深深的慚愧與自責,我曾經傷害了那么多的人,讓那么多的人變得更加的慘烈和不好;我深深的傷害了他們的心,讓他們變得更加的絕望;我的貪慾讓他們變得心裡負擔更加的嚴重。我透支我自己福報的同時,用邪知邪見污染更多人的心靈,讓他們受損。

我並沒有因為開公司變得更好,反而變得更差,XYK負債,痛苦的日子已經持續了四五年了,當著卡奴,在自己親手挖的坑底,一步一步的往上爬,至今還未爬出來。

如果有緣看到這篇文章,請給一定不要想著不勞而獲,花銀彳亍的錢,不要有我這種想法。這種想法只能讓自己的未來萬劫不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