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遵守自然規律,創造美好人生


時間:2019/7/22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好,今天我們來探討一下宇宙真相、自然規律,與我們人生究竟是什麼關係。

獨尊湛現:遵守自然規律,創造美好人生

何為宇宙中的事實真相,何為自然規律?

就是說虛空中所有的一切事相,萬物它們所展現,生與滅的過程,何因緣所生,何因緣所滅,這個規律性。這就稱為宇宙事實真相,自然規律。

獨尊湛現:遵守自然規律,創造美好人生

所以說塵世間只有事實真相,及自然規律,這個真理的存在,沒有什麼神話及迷信的色彩。

我們的身體及畜生道的各種眾生,也是包括在萬物之中,所有的萬物都是由,宇宙中的同一個能量在作用而現。

獨尊湛現:遵守自然規律,創造美好人生

這個能量是在科學的術語。佛門中的術語稱為“自性”,也可以稱為真如心,如來,法藏,性海,佛性,等等的若干種名詞。

我們不要去執著這個名詞,要了解宇宙中所存在有這么一種,《心經》里所講的空性。

它能生萬物,萬物它們有規律的生與滅。滅的時候又回到本體空性。

萬物稱為空性的作用,也稱為空性的影像,也可以稱為生滅幻相。因為它們是無常的,無常就是時間性的生滅,它不是永恆的存在。

佛法中所講的就是萬物有規律性的,生與滅的全部過程。這就是宇宙整體的事實真相。

我們學佛,信佛,修行,首先必須要學習經典,明白所修學的真正目的。

不要對修學迷茫地追求,迷茫地崇拜,這樣是沒有絲毫意義,只能給修行增加障礙。

所以說,學佛必須先明理。要從理念上入手,然後順著理念所引導的方向,進行修正自心。

千萬不要把佛法神話,迷信的色彩,來對待,燒紙,天地,供鬼神,跳神,出馬,風水,陰陽宅起名,破災,等,這些都是迷信行為。

學佛就是讓大家增長智慧,相信真理,相信因果。世間的萬物都是由這顆真如心在作用,展現出萬相。

大家要注意了,雖然真如心能生萬物,但是它們中間是有個條件,什麼條件,稱為妄心。

這個妄心也是屬於相,也是真如心的作用,真如心第一個起用就是妄想心,就是我們的思想意識心。萬物的生滅,都是由這個妄心所決定。

比如,生命,福報, 災禍,家庭,事業,等等的一切,都是這個妄心的造作,造作中它們是有不同的程式。事相的造作,不能違背自然規律性。

何為修行,其實修行就是讓我們大家在人生中,認識到自然規律性,並要按照自然規律性努力造作,這就是修行。

比如,佛告訴大家要相信如是因,如是果。自身的福報與災禍,都是由自己的心造作出來的。

在造作中善惡分明。善就是起心動念利益一切眾生。惡就是起心動念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對眾生造成傷害。

大家要知道,傷害他人包括畜生道的眾生,就是傷害自己。因果不虛,這就是自然規律性,任何人不可改變的事實。

希望眾親牢記在心,成就他人就是成就自己,幫助他人就是幫助自己。

孤單貧窮為何因?自私自利不捨半分文。

今生富貴為何因?前生廣結善緣布施濟窮人。

對於人生來說,因果、自然規律非常重要,望大家相信佛的教言。

好了,阿彌陀佛,桑吉多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