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念佛母親,預知時至


時間:2019/7/23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念佛母親,預知時至

我母親叫張徐有妹,因為丈夫早逝,兒子也亡故,這些苦觸動她學佛。當時離家不遠的淨土寺正要建大殿,她就住到那裡種菜給義工吃,後來因關節酸痛,才暫時休息,前後在淨土寺住了約五年多。

後來得知,我家附近有一個念佛堂,可供人每天念佛。在她七十三歲那年,我請她到台北來,她就每天到念佛堂的大寮幫忙。那段時間她念佛比以往精進,後來因坐骨神經痛,兩次開刀均不見好轉,病痛讓她更體會人生之苦。而且她覺得我上有公公婆婆,萬一她久病不愈,勢必會拖累我,所以每天上香,都祈求阿彌陀佛讓她能早日往生。那時我也用功念佛,積極參加助念,並將功德回向給母親能往生無障礙。

母親雖然身有病痛,但日常生活均能自理,並不麻煩別人,直到她七十九歲那年(2006年)十月。有一天她突然感覺全身無力,我找了一位朋友第二天來家裡念佛。那時母親只能躺在床上,可是她卻一直叫著住在老家的祖母,並且說:“我明天就會回去了。”我想母親是不是頭腦不清楚,都已經下不了床了,明天怎么能回去?所以也不在意。第三天我請許多蓮友來輪班助念,上午來的蓮友還認為母親像是在睡覺,呼吸狀況也還好,應該不會太早走,結果到了下午四點多,就在念佛聲中安然往生,一點痛苦也沒有,而且入殮時全身柔軟。

我有一位妹妹生性比較執著,因此煩惱也特別多。母親往生後,她竟然夢到母親變得非常年輕莊嚴,穿的衣服也很漂亮,還勸我妹妹要把心放下,要好好念佛。

母親往生心愿很殷切,也常請求阿彌陀佛慈悲攝受,讓她往生前不要有病苦,拖累家人,結果不但事事如意,而且還讓她往生前預知時至,往生後又能回來勸化煩惱厚重的妹妹念佛,我想這一切都是阿彌陀佛對眾生慈悲至極、有求必應的緣故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