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比《占察善惡業報經》的感應高一萬倍都不止


時間:2019/7/23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解】“總持”,即陀羅尼。

“陀羅尼”中國人翻作總持,總一切法,持一切義。那我們要說,整個佛法,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之法,包括阿彌陀佛、包括釋迦牟尼佛,究竟的總持是什麼?給諸位說,就是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究竟總持。為什麼?一切法都從阿彌陀佛延伸出來,阿彌陀佛是一切諸佛、一切法的根、源頭,你搞別的,枝枝葉葉。

佛慈悲,世間有一類眾生,可能包括我們自己,對什麼,對神通好奇、對占卜好奇,希望知道未來的事情,求籤問卦,搞這個。地藏菩薩慈悲,你們不是喜歡嗎?他也搞一套,占察方法——《占察善惡業報經》,恆順眾生,滿足你的願望。那準不準呢?不一定。這一個字“誠”,“誠則靈”。你的心真誠就靈;心不真誠,用這個方法也不靈。

這個東西我也搞過,剛剛到台中那邊去,周家麟,我的同學,他還將《占察善惡業報經》講了一遍,他有講義流通,我們在一起學習。現在我用不用這個?現在我用阿彌陀佛,那個感應比這個高一萬倍都不止,不能比。這些東西要放棄,海賢老和尚講的,什麼稀奇、感應不要求,一切都是自然的好。這話說的真言!

恭錄於《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05集 2014年9月8日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