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我兩個小孩都有佛緣,可我父親不歡喜


時間:2019/7/24 作者:miffyq1988

各位師兄你們好,好久沒有上學佛網了,最近遇到個問題

第一,我兒子今年虛歲5歲,女兒虛歲8歲,我全家爺爺奶奶爸媽都是無神論者,他們不喜歡我念經拜佛這種事情,一開始我會很激進的跟他們說道,後來一直被罵,漸漸地我也不在他們面前說了,懷孕兒子的時候,我幾乎每天念地藏經,我兒子去年一直問我說地藏王菩薩長什麼樣,(去年我帶女兒去九華山朝拜,由於兒子也太小,我一個人帶小孩也不方便,就沒帶我兒子去)他翻我經書的時候,也會問我,哪一個是地藏王菩薩,今年我想帶他去普陀山或者九華山去玩玩,見識一下,於是問他,想去哪個,他說九華山,我想這應該是當初孕期念地藏經的因緣吧。

平時我回家的少,一周就2天,2孩子跟著我偶爾去寺廟,家裡偶爾念念經,他們也看到聽到,從去年開始,每次我回去,我兒子總要求我念經,有時候我懶惰,不想念地藏經了,就念念心經給他聽,(因為短,而且背的出),前幾天我回家看到一本學佛網上請來的漫畫版觀音菩薩普門品被翻出來了,我兒子說他自己拿著看的,還跟我媽說他要自己念經,(但是不識字),在房間裡只能念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卻被我爸當場罵了,我爸對孩子說,你再這樣我把你送到廟裡去,讓你當和尚,我兒子問,什麼是廟裡,廟裡在哪裡,我爸很兇的說你再試試看好了。我該怎麼處理我爸和小孩說的這種話?我和我爸現在的感情也是越來越差,他每次看到我都像我欠他錢一樣,我也知道,離婚了小孩他們幫著帶,有怨氣,我又懶回家就躺著玩手機,我爸估計恨鐵不成鋼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