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宏圓法師:怎樣才能使自己的所願有成呢?


時間:2019/7/25 作者:宏圓法師講淨土

【複次觀世音。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欲求現在未來百千萬億等願。百千萬億等事。】

眾生的心行有種種的差別,所求之願,就會各各不同,所以說欲求現在未來,百千萬億等願,百千萬億等事。那怎樣才能使自己的所願有成呢?

【但當歸依瞻禮。供養讚嘆地藏菩薩形像。如是所願所求。悉皆成就。】

只要能夠歸依瞻仰,供養讚嘆地藏菩薩像,所願所求都能夠成就,這裡面教給我們的方法。《地藏十輪經》中說:“此善男子,具足成就無量,無數,不可思議殊勝功德,常勤精進,利益安樂一切有情,曾於過去無量無數,殑伽沙等佛世尊所,為欲成熟利益安樂諸有情故,發起大悲,堅固難壞,勇猛精進,無盡誓願,由此大悲,堅固難壞,勇猛精進,無盡誓願,增上勢力,於一日夜或一食頃,能度無量百千俱胝那,庾多數諸有情類,皆令解脫種種憂苦,即令一切如法所求,意願滿足”。所以由此可知,地藏菩薩發的這個大悲大願堅固難壞,能度無量百千俱胝那諸有情,能夠解脫種種的憂苦,令一切所求都能夠有所圓滿。前面也講過,地藏菩薩誓願超過諸大菩薩,我們在諸大菩薩一百劫中,至心歸依稱名供養,去求自己的所願,不如在地藏菩薩前,一頓飯的時間至心歸依、供養,去求自己的所願成就的快速。也就是說,在諸大菩薩要一百劫的時間所願滿足,在地藏王菩薩像前,所願,一頓飯的時間就可以滿足。

摘自宏圓法師《地藏菩薩本願經》講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